网红“豹警官”住进一室一厅的大房子,半个月吸引20万人次打卡动物园

网红“豹警官”住进一室一厅的大房子,半个月吸引20万人次打卡动物园
2024年03月28日 14:50 红星新闻

近日,四川攀枝花市公园动物园,一只金钱豹因“发福”长胖,酷似电影《疯狂动物城》中酷爱吃甜甜圈的“豹警官”在网上走红。3月28日,红星新闻采访获悉,网红“豹警官”已换上一室一厅的“大房子”。随着“豹警官”的走红,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半个月前来该动物园3个场馆的总人数已超20万人次。

▲攀枝花公园动物园的“豹警官”攀枝花公园动物园的“豹警官”

场馆扩容

“豹警官”住进干净整洁的“一室一厅”

看到金钱豹胖成“豹警官”,网友纷纷留言称看来动物伙食太好了,还有网友误认为是海豹:“这身姿和身形,还以为是海豹”“第一次对‘豹饮豹食’有了具象化理解。”

攀枝花公园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这只金钱豹于2010年入园,现在已十六岁,相当于人类的六七十岁,加上平时运动量小,毛皮变得松弛显胖。此前,动物园已有帮助金钱豹“减肥”的方案,计划从喂养、改善环境及增加运动方面帮助其“瘦身”。

日前,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网红“豹警官”已住进干净整洁的“一室一厅”。3月28日早上,饲养员给它添水、发放早餐——两块精牛肉。不过,忽然扩大了场地,“豹警官”还有点不适应,在原来的“单间”里踱来踱去。

▲“豹警官”住进大房子▲“豹警官”住进大房子

据工作人员介绍,3月27日,动物园对豹馆进行了扩容,打通了隔壁馆舍,拆除了围栏和钢丝网,为豹子扩大了一倍的活动场地,扩建好的豹馆已于3月28日正常开放。

“为了减少对豹子的刺激,我们在改造过程中没使用切割机,而使用了乙炔焊,把金属栏杆比较锋利的地方磨平,避免豹子在活动过程中被划伤。”该动物园工作人员刘茂俊说。

游客剧增

半个月超20万人次前往该动物园打卡

红星新闻了解到,随着“豹警官”的走红,攀枝花公园动物园的游客也剧增。

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7日“豹警官”爆火以来,半个月时间里,前来动物园3个场馆打卡的总人数已超过20万人次,超过攀枝花公园以往全年游客接待量(20万人次)。“豹警官”已成为整个公园的“流量担当”。

▲攀枝花公园动物园游客剧增▲攀枝花公园动物园游客剧增

据介绍,攀枝花公园动物园始建于1977年,现有动物20余种,共计130余只,其中一级保护动物4种,分别为梅花鹿1只、金钱豹1只、狮子2只、秃鹫1只,其余大部分为二级保护动物。动物园共有3个观赏区域,分别为草食动物区(猴池)、猛兽区、鸟语林。

胡德梅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东区融媒供图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