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东风集团股份上市18年首次净亏 汽车销量降15.3%

V观财报|东风集团股份上市18年首次净亏 汽车销量降15.3%
2024年03月28日 13: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8日电 28日,港股上市公司东风集团股份披露2023年业绩,公司净利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2023年东风集团股份收入993.15亿元,同比增长7.18%;年内亏损68.13亿元;母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39.96亿元,上年同期为溢利102.65亿元。Wind数据显示,这是公司自2005年底上市以来首次录得年度净亏损。

来源:公告来源:公告

  从销售来看,2023年公司销售汽车约208.82万辆,同比下降15.3%。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销售34.74万辆,同比下降30.2%;商用车业务销售约34.34万辆,同比增长10%。合资业务销售139.74万辆,其中,东风日产下降21.5%,东风本田下降8.5%。

  对于业绩变动,公司在此前发出的盈利预警中表示,合资非豪华品牌的市场空间被大幅挤压,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同时,新能源业务还处于投入期,新能源、智能化领域的研发、品牌、渠道建设等投入持续加大。

  对于2024年,公司的销量总体目标为270万辆,较2023年增长约29%。其中,乘用车销量目标为228万辆,同比增长30%;商用车目标42万辆,同比增长22%。

  二级市场上,东风集团股份震荡走弱,截至3月27日,年内跌超15%。(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