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赢康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喜报!赢康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2024年03月28日 14:47 投影时代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北京赢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该名单。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指经文化和旅游部命名的,具有较强实力和行业影响力,在推动文化业态优化升级、促进文化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等方面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企业。

    北京赢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专业视音频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以视音频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

(北京赢康总部)

    近年来,赢康积极投入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国产产品和独创性IP内容的开发,目前赢康拥有了自主投影机品牌“科影达”,以及“Wincomn” (赢康)品牌多样化的硬件、软件和成套产品,包括画境之穹球幕影院、画境之穹飞行影院、4D/5D影院、沉浸式空间、飞行模拟器、VR工作站/工作台等。现在赢康拥有11项专利,65项软件著作权,12项版权作品,41个注册商标,音视频系统集成工程综合技术能力壹级资质、中国多媒体工程系统集成一级资质等。

(“画境之穹”球幕影院)

    一路走来,赢康参与实施了众多国内经典项目,涉及特种影院、黑暗乘骑、剧场秀场、实景演艺、夜游、沉浸互动、展览展示、虚拟仿真等领域,备受业界注目。赢康曾服务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北京环球影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迪士尼、融创乐园、万达乐园、海昌海洋公园、淮安西游乐园、银基动物王国、海花岛、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北京古北水镇、无锡拈花湾、白鹿原景区、韩城水秀、西双版纳“傣秀”、无锡“太湖秀”、上海天文馆、湖南省博物馆、澳门科学馆、香港天文馆、国棉6号虚拟现实产业园等。

(“画境之穹”飞行影院)

    丰富的专业经验,出色的项目建设能力以及产品创新能力,让赢康获得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与荣誉,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贡献奖,2019和2020年连续入榜北京市文化产业企业百强,2022年荣获“科技创新奖”,并获70余项行业大奖,如“摩天奖”、“金冠奖”、“年度优秀案例奖”、“最佳文旅创意投影解决方案奖”、“中国文化装备案例奖”等。

(案例集锦)

    赢康在北京总部建设了面积600余平的展厅,该展厅共有5大主题空间,设有动感球幕影院、沉浸式互动空间、建筑投影秀、虚拟现实协同工作环境沉浸系统、飞行模拟器等多种展项;展厅内部还全面展示了赢康自主研发系统、自主品牌设备、自主知识产权影片,欢迎广大客户和用户预约参观。

(赢康展厅)

    随着国内教育水平和生活物质的提高,人们在文化旅游方面也有了高层次的需求,这也推动了赢康在产品技术与内容方面的不断开发与精进,未来,赢康将积极发挥示范基地的作用,为国家文化产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文化产业北京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