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箭股份2023年度净利润约2.42亿元,同比增加112.6%

双箭股份2023年度净利润约2.42亿元,同比增加112.6%
2024年03月28日 14:28 A股伪解释

2024年03月28日 14:28:56

3月28日,双箭股份发布2023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3亿元,同比增长11.03%;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112.6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0亿元,同比减少27.54%。公司提高了现金分红水平,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双箭股份表示公司充分发挥规模和产业链配套优势,加快产品创新,降本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在市场逆境中仍维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公开资料显示,双箭股份主要从事橡胶输送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港口、冶金、矿产、建材等需要物料输送的行业,通过输送带运输能使物料输运变得更加安全、环保、节能、高效。

在业务布局上,公司大力发展胶管胶带业务。胶管胶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同比增长11.79%,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提高至97.85%(上期97.18%)。输送带业务收入已连续多年蝉联橡胶输送带行业第一。得益于胶管胶带的收入提升,胶管胶带毛利率较上年增加3.67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此外,公司正加强与海外合作,不过公司的海外业务却是负增长,2023年海外营收4.50亿,同比下降3.02%。

在产能布局上面,公司 2022 年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通过全资子公司桐乡德升胶带有限公司实施的“年产 1500 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于 2023 年陆续投产,将增加公司输送带产能 1500 万平方米;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台升智能输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 7 亿元建设的年产 6000 万平方米输送带项目一期已基本建设完成,接下来将进入试生产阶段,未来该项目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生产各类橡胶输送带 8,031.66 万平方米,较上年度增长 11.02%。国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51%。

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并大力推广特种用途的产品(陶瓷界面输送带、索道输送带、管状输送带、柔性输送带等新产品),在经营策略方面与客户建立战略合作,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双箭股份在不断夯实主业的基础上,未来还将逐步从输送带制造商向物料输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领域拓展,并同时做大养老健康产业。公司未来几年将加大输送带主业的投资,谋划输送带生产线智能化建设,到“十四五”末产能突破 1.5亿平方米,进一步提高双箭输送带市场占有率。同时,着力将 ESG 管理融入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各环节,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双箭股份净利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