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可蓝多去年净利润出现腰斩 总经理柴琇薪酬降了近50万但不可怜

妙可蓝多去年净利润出现腰斩 总经理柴琇薪酬降了近50万但不可怜
2024年03月28日 11:3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近日,妙可蓝多公布去年全年业绩。与此前所披露的业绩预告相符合,公司去年净利润出现腰斩,而营收也有所下降。

据年报显示,妙可蓝多去年实现营收为40.49亿元,同比下降16.16%,归母净利润为6344万元,同比下降53.90%,而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79亿元,同比转正。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去年是妙可蓝多继2015年后首次出现营收和净利润双降,在2022年,公司的净利润虽然也同比下降了10.89%,但营收还是增长的。

具体按照业务来看,公司在去年奶酪板块实现收入31.37亿元,同比下降18.91%,而该业务的毛利为11.61亿元,同比减少3.72个百分点,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比例为 98.68%。对于奶酪收入下降,公司表示是受原材料市场行情与汇率双重波动的影响,主要原材料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导致公司奶酪板块毛利率同比有所下滑。

妙可蓝多的贸易业务为公司乳制品生产相关的原辅料贸易,这部分去年的营收为5.67亿元,营收占比为14.04%,毛利率为-2.7%,该业务的营收同比下降了5.44%,毛利率同比减少了8.8个百分点。

而按照“聚焦奶酪”的整体战略规划,公司液态奶营业收入逐步降低。去年公司液态奶的营收为3.338亿元,营收占比为8.27%,毛利率为9.25%。该业务的营收同比下降4.32%,毛利率增加了0.6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业绩外,公司高管去年的薪酬也有不同程度的变化,例如公司CEO任松和总经理柴琇,他们分别降薪43.7万和49.5万元,而财务总监蒯玉龙和董事会秘书谢毅则分别涨薪12.7万和4.5万元。

不过虽然柴琇降薪了近50万,她的薪酬依然不少,她去年从公司获得的报酬为536.3万元,降幅并不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