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中小股东反对比例超86%,*ST三盛补选董事收函

V观财报|中小股东反对比例超86%,*ST三盛补选董事收函
2024年03月28日 09: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8日电 深交所28日向*ST三盛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选举董事对公司中小投资者产生的具体影响以及公司为保护中小投资者拟采取的措施等。

关注函截图关注函截图

  2024年3月27日晚间,*ST三盛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董事的议案》,总表决情况为同意103811118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89.1218%;反对12671186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10.8782%。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为同意2010800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13.6957%;反对12671186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86.3043%。

  关注函提到,表决结果显示,中小股东对《关于补选董事的议案》的反对比例为86.3043%。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前述情况、关联股东是否需回避表决及其具体情况(如适用)等,说明选举董事对公司中小投资者产生的具体影响以及公司为保护中小投资者拟采取的措施,是否符合《公司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三十一条第一款、《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关注函提到,公告显示,截至2024年3月21日,公司控股股东福建卓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27.20%。《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未知控股股东与其他前十大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除本次已召开的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补选董事的议案》之外,公司拟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202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补选独立董事的议案》。

  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最新认定情况,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比例情况,分两次股东大会审议补选董事议案的具体考虑等,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规避《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三十二条有关规定的情形,是否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回溯公告显示,公司2024年3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全票同意通过了《关于补选董事的议案》,拟补选刘大成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

  据该公告公布的简历,刘大成,男,汉族,1967年8月生,理学学士,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博士。娄底市第三、四、五届政协常委,提案委兼职副主任。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大业助学协会会长。1997年—至今,自行创业,先后担任湖南建大投资公司、湖南达美汽车云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新时代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官网显示,*ST三盛成立于2003年9月,于2011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目前主营业务集中于以智慧教育服务、智能教育装备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领域,以国际教育等为核心的教育服务领域。

  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7000万元至1.39亿元,同比下降41%至7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7880万元至1.48亿元,同比下降42%至69%。

  二级市场上,*ST三盛28日低开后迅速反弹,截至发稿时报1.30元,涨幅1.56%。(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