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债务高达771.18亿元 董事长变更为施志敏 能还上债务吗?

阳光城债务高达771.18亿元 董事长变更为施志敏 能还上债务吗?
2024年03月28日 09:2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陈静/文

近日,阳光城的董监事高管备案中,董事长由林腾蛟变更为施志敏,这意味着林腾蛟正式卸任,而接任者施志敏是何人呢?

关于施志敏的个人信息,网络上透露的寥寥无几。目前可以知道的是,他出生于1980年,今年44岁,是阳光城集团联合创始人,曾任福建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园林事业部执行董事、福建康田实业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等职。

虽然施志敏没有什么知名度,但他在阳光城肯定待得年数不短。

运营商财经网注意到,在此次高管人员变动中,阳光城集团总经理的职务也由施志敏来担任,原任总经理朱荣斌卸任了。

同时,公司的董事监事——吴洁,也就是林腾蛟的嫂子、福建阳光集团的实际控制人退出了监事职务。

另外,阳光城集团的注册资本居然还增加了,从之前的405007.33150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414038.295000万元人民币,增加了9030.9635万元。

不管由谁来接任董事长这一职位,接下来阳光城的首要任务都会是还债。

截止今年2月23日,阳光城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合计金额高达771.18亿元。其中,境外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计22.44亿美元,境内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计194.75亿元。

此外,阳光城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相关法院执行文书正在执行及正与金融机构或其他合作方进行谈判的案件金额合计为159.38亿元。

目前,阳光城有累计已有18只债券违约,涉及规模133.37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