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来蓉分享出海机遇 30余家成都科技企业现场“提需求”

英国来蓉分享出海机遇 30余家成都科技企业现场“提需求”
2024年03月28日 09:08 华西都市网

有需求,现场提出;有问题,当面解答。3月26日下午,成都国际人才城内,一场“中国科技企业出海·英国机遇对接沙龙”活动正在举行。活动由英国商业贸易部主办,天虎科技承办,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支持。

“干货满满,效果显著。”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帮助成都科技企业了解英国科技产业环境,也收集企业需求以对接海外销售渠道、场景、教育机构,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空间。在蓉企扬帆出海的大浪潮下,正刮起一场强劲的“英伦风”。

英方:360度全方位分享机遇

“我们将360度全方位分享如何帮助中国企业在英国探索技术合作机会和项目落地。”正如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施博荣在致辞中所说,英方为助力中国科技企业出海,在此次沙龙活动中派出强大阵容:英国商业贸易部、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伦敦发展促进署、威尔士政府办公室、苏格兰国际发展局等英国政府部门代表悉数登场。同时,英国标准协会、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英国必臻会计师事务所等英国企业及服务机构代表也作了分享。

英国商业贸易部科技行业中国区总监陈卓殷从投资吸引力、独角兽企业数量、创新实力、教育资源、贸易协议等五方面阐释了出海英国的优势,并表示英国将重点支持数字与科技、绿色产业、生命科学、先进制造和创意产业这五个优先领域的科技投资。

她还重点推介了英国商业贸易部近日推出的首个全球科技类奖项——“独角兽王国:英国科创探路者大奖”。该奖项旨在表彰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先进创新解决方案的科技增长型公司重点关注四大领域: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数字贸易解决方案、网联自动驾驶出行技术。总冠军企业将获得由英国商业贸易部为其量身定制的英国之旅,并通过相关推广活动提高企业知名度和认可度,实现企业发展。

伦敦发展促进署中国北方区副总裁朱翎、英国威尔士政府办公室首席代表马青云、苏格兰国际发展局中国区投资总监赵莉各自分享了所在地区的营商环境优势。据介绍,从2024年起,英国将启动包括伦敦、威尔士、苏格兰等在内的13个重点投资区域的建设,实施10年一揽子计划,推出税收优惠、减免、津贴等政策。

在英国企业及服务机构推介环节,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西南大区代表陈方夙、英国标准协会大中华区数字信任认证总监潘蓉、英国必臻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业务负责人曹锦玥,以及来自英国签证及移民局的代表先后发表演讲,以实际案例,解答有意出海英国的中国企业在投资、外汇、合规、资讯、标准、税务、签证等方面的问题。分享嘉宾讲到关键处,现场不时出现众人同时举起手机拍照记录的场面。

中方:企业“现身说法”忙对接

众多中方有意出海的企业开展分享和积极对接,涉及到软件、AI、服务机器人、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

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成都一路成长起来的人工智能企业,公司旗下产品Fotor ,是一个AI创意视觉内容制作和服务平台。据企业创始人段江介绍,Fotor的用户分布在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及地区,有6亿+的海外⽤户,其中月活用户超过1500万。公司产品在国内AI出海排名第一,全球AI产品排名靠前,并率先上线了一站式AI长视频平台。未来,恒图科技将加强英国业务市场布局。

“我们的需求是和做海外渠道的公司交流,考虑以比较成熟的老年人跌倒监测产品为抓手,服务英国当地的养老市场。”在总经理徐严涛的带领下,成都多谱测探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多人参加此次沙龙。该企业专注下一代先进毫米波感知技术与应用,在智慧康养等领域研发了双模康养监测仪、跌倒监测仪等系列产品。“欧洲是养老市场重镇。”徐严涛说,此次参会得到的积极反馈帮助企业树立了出海英国和欧洲市场的信心。

此外,成都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曾芸芸也在活动上作了分享。沙龙结束后第二天,主办方还实地走访了部分成都科技企业,为企业出海积极献计献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