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加大回馈股东力度是双刃剑 对股价有利对员工压力不小

运营商加大回馈股东力度是双刃剑 对股价有利对员工压力不小
2024年03月28日 10:5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中国电信也要给股东发钱了?在中国电信2023年业绩说明会上,哟中国电信首席执行官柯瑞文回应公司A股上市时的承诺,还透露派息率会持续上市。

首先,中国电信上市以来,年度派息率持续在增长。

此前,中国电信承诺将在A股上市后三年内将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提升至股东应占利润70%以上,事实上,中国电信确实达成了此前定下的承诺。

从2021年开始,中国电信每年的派息率都在稳步增长,2021年年度派息率达到60%,2022年提升至65%,而在2023年,中国电信成功兑现承诺派息率升至70%以上,每股股息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1%。

其次,中国电信未来还将继续加大对股东的“撒钱”力度。

在此次业绩发布会上,柯瑞文说的很直白,他表示将从2024年起三年内派息率逐步提升至7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三大运营商均释放出将提升分红派息率。

尤其在前不久的中国移动2023年业绩说明会上,移动也明确表示将从2024年期,三年内以现金分配的利润逐步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5%以上。显然,运营商通过提升股东回报的方式,保持一定的股价,这也是国资委的要求。

此外,虽然这对股东来说是件好事,但是对于运营商员工来说,定下的派息率增长,业绩压力也随之变大,利润指标也会更高。

最后,其实中国电信的每股收益在友商中不算最高的。

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电信实现营收达5078.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46亿元,同比增长10.3%,基本每股收益为0.33元。而中国移动的公司同期归母净利润为1318亿元,每股收益为6.16元,这与中国电信回归A股较晚有关,电信未来在A股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