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收入接近千亿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对AI和智算很有兴趣

天翼云收入接近千亿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对AI和智算很有兴趣
2024年03月28日 09:4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天翼云2023年收入破千亿了吗?近日,中国电信发布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透露了天翼云2023年的具体收入未来的发展方向,运营商财经进行分析。

首先,天翼云2023年收入接近完成,从三大运营商公开的数据来看,中国电信云计算目前收入最高。

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电信天翼云收入972亿元,同比增长67.9%,其中服务收入4650亿元。柯瑞文曾在去年表示“年内将坚定实现天翼云千亿营收目标不动摇”,这么看来,这个目标接近于完成。

相比之下,中国移动旗下移动云2023年收入为833亿元,比中国电信少76亿元。

其次,中国电信将着力在AI领域发力,提升云计算竞争力。

柯瑞文在回复中说的很直接,他表示:“没有AI就没有云的未来。”天翼云将加速向智能云全面升级。近年来,中国电信在AI领域非常重视,在2023年12月,还投资了30亿成立中国电信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显然,中国电信在AI领域已经放出深度布局的信号,尤其是在AI赋能云服务方面,中国电信很可能会联合上下游产业,加速注入AI能力。

最后,中国电信计划打造云智超一体的泛在算力基础设施。

此次业绩说明会,柯瑞文还提到,将构建“慧聚”、“云骁”和“息壤”三大智算平台,成为国内领先的大模型算力服务商。从此次中国电信释放的信号不难看出,未来,中国电信在智算平台的投入金额不会少。

近两年,三大运营商有关智算中心等动辄数亿至数十亿的招投标项目此起彼伏,尽管天翼云的收入近千亿,但电信在云计算领域是否赚钱,目前还不好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