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坦承固网和移动通信业务放缓 副总唐珂称要挖掘用户需求

中国电信坦承固网和移动通信业务放缓 副总唐珂称要挖掘用户需求
2024年03月28日 09:4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中国电信2023年业绩说明会上介绍了基础业务营收情况,电信有哪些板块增长强劲?运营商财经进行分析。

首先,中国电信的移动通信服务和固网及智慧家庭业务增速减缓。

据中国电信执行副总裁唐珂透露,2023年中国电信以上两大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4%和3.8%,而2022年则同比增长了3.7%和4.4%,相比之下,中国电信今年这两大基础业务已经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不难看出,两大基础业务市场逐渐趋于饱和,进入存量时代。

其次,中国电信在5G渗透率和千兆宽带渗透率方面成绩不错,这与此前实施的一个政策相关。

2023年,中国电信5G套餐渗透率提高至78.1%,千兆宽带渗透率提高至24.6%。此前,在2022年,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和千兆宽带的渗透率分别为68.5%、16.8%。这个增长速度可以说非常显著了。

这背后很大原因是中国电信在2023年提出了“套餐全面5G化”,实现用户用网即5G也就是说新老用户再选择电信套餐时,就只能选5G套餐了,所以中国电信的5G套餐渗透率提高很快。

最后,中国电信在基础业务ARPU增长上效果显著。

现在中国电信已经将重心从拓展市场转向了业务焕新升级,发掘用户内在需求上,2023年电信移动增值及应用对移动ARPU贡献5.4元,同比提升8%,智慧家庭对宽带综合ARPU贡献8.5元,较上年提升6.3%。

显然中国电信已经找到从存量中发掘增量的方法,2023年,中国电信通过在创新业务和智慧家庭领域的产品整合、挖掘用户需求,已经有了不错的成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