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联通2023年营收高居集团第五 增速位列北方第一

河北联通2023年营收高居集团第五 增速位列北方第一
2024年03月28日 09:2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多年来,河北联通在集团各省公司之中的表现一直亮眼,但至于好到什么程度?很难有衡量的标准。近期,运营商财经网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了河北联通2023年相关经营数据,其排名几何?接下来试图详细分析。

营收规模高居全集团第五

据了解,河北联通的营收规模一直很大,在2023年中,其营收规模排名高居全集团各省公司第五名,仅次于广东联通、山东联通、北京联通、河南联通,可谓相当厉害。

营收增速位列北方第一

据悉,河北联通去年的营收增速也尤为亮眼,在北方十省中,其位列第一名。

业内都知道,河北电信是中国电信在北方的标杆省公司之一,在河北电信不断蚕食市场份额的时候,河北联通能有这个增速是非常不容易的。

哪项业务的贡献最大?

通过数据分析,运营商财经网发现,河北联通去年营收增速如此之快的关键原因在于宽带业务和新兴ICT业务,其增速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在移动语音业务上,这依旧是河北联通营收大头,但增势不算明显。

然而在宽带业务上,河北联通实现了14.48%的收入增长率,在中国联通北方10省领先,这也显示河北联通在与河北移动、河北电信拼命抢夺宽带市场。河北电信在宽带市场上比河北联通更早做光网,当时对河北联通的宽带市场威胁很大。

另外,在新兴ICT业务上,河北联通实现了21.1%的增长率,这一增长水平处于中上游位置。

正是这两项业务的快速增长,共同为营收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分管副总都是谁?

据了解,河北联通管理层人员不少,其中张春辉很有名,是联通体系知名的业务大将,他对河北联通的贡献自然不用说。

而分管市场口的副总经理胡乐信也完全证明了他的能力,在他的主导下,公司市场口业务发展一直不错,尤其是在去年推出了FTTR,为宽带市场拉动了非常好的业绩,河北联通去年宽带收入增长14.48%,就是胡乐信努力的结果。

此外,分管政企口的副总经理是许杰,他是河北本地提拔的高管,他对于新兴ICT业务的发展贡献颇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