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以客为尊,让私人银行服务更有温度

江苏银行:以客为尊,让私人银行服务更有温度
2024年03月28日 07:31 投资者网

《投资者网》乔丹

如何有效发挥财富人群的财富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切实解决企业家的后顾之忧,这一直是金融机构研究和探索的重要课题。

在这一背景下,江苏银行依托其私人银行业务,在企业家客户服务和家族信托业务上深入耕耘,逐渐摸索出既稳定持久又极具实用价值的私行服务模式。

雪中送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江苏制造商张林(化名)没想到,曾几何时他还困顿迷茫,不料短短数月间,事业便跃升到了新的高度。

张林所在家族经营着一家大型精密机械制造公司,在业界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但在张林接棒后不久,市场开始出现变化,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

“原材料价格及各类成本不断攀升,叠加国际市场的贸易壁垒,公司在经营和出口方面都遭受了巨大打击。”很长一段时间内,张林面临着困境,甚至到了难以按时支付员工工资的地步。

江苏银行工作人员得知了他的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在了解张林资金上的迫切需求后,江苏银行安排私行顾问和对公客户经理迅速行动,对张林的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财务分析和风险评估,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和市场需求,设计了一套综合性金融解决方案,为张林提供了低成本贷款和灵活的融资模式,有效缓解了其资金压力。在资产管理方面,江苏银行私行团队根据企业的盈利模式和风险承受能力,为其配置了稳健的投资组合,助力企业资产安全增值。

“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如今公司走出低谷,步入了正轨,生意还越来越好。”张林欣喜地表示。他进一步透露,江苏银行不仅提供了金融支持,还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禀赋和网点优势,提供了一系列增值服务,为公司战略转型和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持。

事实上,张林只是江苏银行众多服务对象中的一员。江苏银行一直关注青年一代企业家的成长。“当前,民营企业家正迎来新老交替、代际传承的高峰时期。他们正逐步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成为推动创业创新的中坚力量。”江苏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在助力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方面,江苏银行推出了“企投家菁英汇”项目,为45岁以下青年企业家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该项目涵盖了政策支持、法律咨询、信息传递、技术指导、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致力于打造青年企业家交流思想、展示才华、合作共赢的优质平台。

为更好满足企业家“个人、家业、企业”三个维度的多元化需求,江苏银行对企投家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提供了涵盖“企业经营”“投资平台”“家业传承”在内的全方位综合服务。该行还专门针对超高净值客户,量身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家族传承特色的信托专属服务,相关业务系统在今年3月正式上线。

升级服务,推出家族信托新举措

江苏银行在家族信托业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自2017年起,该行已成功开展多项家族信托业务,包括保险金信托和慈善信托。

记者了解到,江苏银行一直关注慈善事业,发起设立了多个慈善信托,覆盖慈善公益领域,涵盖疫情援助、重病儿童救治、留守儿童关爱、少数民族地区儿童关怀等。一直以来,慈善信托都是江苏银行在信托业务合作领域重点探索和努力的方向。在这个过程中,也有越来越多的私人银行客户参与其中,并且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一位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的客户曾经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感谢江苏银行提供的平台,让我们这些有爱心的人,有地方奉献我们的爱心,让我们有机会认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写好慈善这个故事。”

江苏银行在家族信托业务上还进行了其他有益探索。为了提升业务管理效率和规范性,该行新上线了家族信托业务管理系统,旨在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个性化的服务。

在系统设计过程中,江苏银行充分考虑了客户需求,并通过技术创新取得了显著突破。该系统实现了客户服务的全面线上化,包括尽调、投配、账户服务等流程,提高了运营效率。该行引入自动化功能,自动生成尽调报告并启动审核,简化了人工操作。此外,根据系统提供的智能化投资建议,江苏银行可针对客户偏好和策略,给出个性化资产配置建议。

“江苏银行家族信托业务管理系统的正式运行,不仅提高了家族信托业务的内部效率和管理规范性,还进一步提升了高净值客户体验。这充分体现了江苏银行在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实践方面的决心。”江苏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无论是企业家客户服务还是家族信托业务,都是江苏银行私人银行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江苏银行在2020年推出了“天玑星系统”用于管理代销产品,并在2021年进一步加强系统建设,优化了风险管控和内部效率。2023年,江苏银行又推出了具有多重特色的“云私行”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上化全流程服务。截至2023年底,江苏银行财私客户数量已突破8.3万户,管理的财私客户资产超过3490亿元,私行业务表现位居城商行前列。(思维财经出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