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区106个重点项目开工

沈北新区106个重点项目开工
2024年03月28日 06:25 辽沈晚报

建设和研半导体精密划切设备研发及产业基地,迈向引领性的国内半导体专用设备研发生产高地;建设哈尔滨红肠及预制菜研发生产基地,有望成为东北地区猪肉深加工行业龙头企业和预制菜旗舰品牌……

3月26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在沈阳航空航天城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地块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动员大会。本次开工项目106个,占全年任务目标的30%,包括航空装备综合保障基地及无人机智造产业园、和研半导体划片机、兴达钛业智能制造等27个新建项目,以及沈飞局部搬迁、航空配套产业园、数字汇客厅等79个续建项目。

近年来,沈北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区三城五园”和“千亿级片区开发”重大战略工程,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深化“谋、立、推、建”,引进、储备、落地开工了一批优质项目。

2024年,沈北新区储备开复工项目350个,其中,主导产业项目271个、占比超过77%。一季度预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0个,落地项目40个,落地率达到67%。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新建的和研半导体划片机研发及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占地87亩,主要生产精密划片机、切割去环一体机,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吸引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聚集,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沈北新区成为半导体专用设备研发生产基地。

沈北新区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做实“五谋划”,优化“四要素”,持续深化“征地、供地、审批”三个环节并联推进,常态化实施“红黄绿灯”调度机制,抢先抓早、先谋快动、招大引强,切实提升谋划项目精准度、储备项目成熟度、新建项目落地率、在建项目实物量。

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

半导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