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女子醉驾被查获躲入卫生间逃避抽血 僵持40多分钟后竟辱骂袭警

甘肃一女子醉驾被查获躲入卫生间逃避抽血 僵持40多分钟后竟辱骂袭警
2023年06月02日 09:48 红星新闻

甘肃酒泉市金塔县女子杨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为了逃避抽血检查,她以身体不舒服为由,躲入卫生间拒不出来。僵持40多分钟后,杨某某以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拍到其隐私为由,辱骂、推搡女民警,并将其左肩章扯掉。在被强制带至抽血室后,杨某某辱骂、袭击民警,导致一名民警受伤。

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该案,杨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和袭警罪,数罪并罚,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据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消息,2023年2月13日22时许,杨某某酒后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至金塔县解放路,被执勤民警查获。执勤民警要求杨某某现场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杨某某拒不配合。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样采集,抽血时杨某某以身体不舒服为由,要求上卫生间,一女民警遂陪同其至女卫生间。

后杨某某躲入女卫生间逃避抽血,经民警多次劝告,杨某某拒不出来。双方僵持时间长达40余分钟后,杨某某打开卫生间隔断门,发现民警左肩部佩戴执法记录仪,随即以执法记录仪拍到其隐私为由辱骂、推搡女民警,并将其左肩章扯掉。现场民警遂将杨某某从卫生间强制带至医院急救中心抽血室进行抽血。在抽血室内,杨某某拒不配合采集血样,并继续辱骂民警。在民警对杨某某进行徒手控制时,杨某某借机在一名民警腹部踏了两脚,致使民警受伤。

金塔县人民检察院以杨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和袭警罪提起公诉。庭审中,杨某某对自己的危险驾驶行为和袭警行为均自愿认罪认罚。

金塔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杨某某醉酒后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其行为触犯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应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杨某某不服从管理,甚至为逃避执法检查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民警,其行为触犯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构成袭警罪。鉴于被告人杨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系初犯,认罪态度好,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彭疆 责编 邓旆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