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4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 中国专家称ChatGPT永远代替不了会计

GPT-4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 中国专家称ChatGPT永远代替不了会计
2023年06月02日 00:00 快科技

近日,2023清华大学首席财务官论坛暨CGMA100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在京举办。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教授认为,ChatGPT永远代替不了会计。

在他看来,宏观经济学与会计学存在方法论的一致性。从浅显的角度来讲,宏观经济学与会计学都是在分析和研究企业以及经济运行的信息。

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来讲,会计的本质是经济系统的“传感器”,给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决策者提供了科学决策的基础,从这一角度来讲,ChatGPT永远代替不了会计。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发布的大语言模型最新版本GPT-4,已经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这是公认最难考的考试之一。国外研究人员表示,ChatGPT可能会颠覆会计和审计行业。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随心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随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