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UFO小组全体成员遭“网暴” 斯坦福教授:外星人100%来过地球

研究UFO小组全体成员遭“网暴” 斯坦福教授:外星人100%来过地球
2023年06月01日 18:14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周三(5月31日),美国航天局(NASA)一个专门研究不明飞行物(UFO)的团队首次召开公开会议,讨论自2022年该团队成立以来的调查结果,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正式报告。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官员丹尼尔·伊万斯表示,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不明物体与外星生命有关。不过他同时表示,目前还不能排除外星生命活动的可能性,组建研究小组是为了解决“更为广泛的国家安全问题”。

NASA科学主管尼古拉·福克斯称,团队16名研究人员都因参与这项工作而在互联网上被骚扰和辱骂。“对研究人员的骚扰可能导致相关研究被污名化,将严重阻碍科学进步。”

↑美国航天局(NASA)
↑美国航天局(NASA)

与此同时,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哈里·罗兰日前在纽约举行的一场名为“五角大楼、外星智慧和坠毁的UFO”的会议上表示,外星人100%曾访问过地球,我们可能还见到过。据悉,哈里曾对UFO飞越时抛弃的材料进行实验和分析。

小组成员全部遭“网暴”

官员呼吁:去“污名化”

去年6月,NASA成立了这个专门研究UFO的团队,集结了从物理学到天体生物学等领域的16名研究人员,主要负责调查非机密的UFO目击事件(该团队称为“不明空中现象”(UAP),即从科学角度无法解释的飞行器或空中自然现象),并从民间、政府和商业部门收集的其他数据。据悉,美国前宇航员斯科特·凯利也是该团队一员,他是首位在太空度过近一年时间的美国人。

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的“全领域异常现象解决办公室”(AARO)同NASA的该机构都在对不明空中现象进行调查,且二者的调查是分开进行的。据悉,AARO负责人肖恩·柯克帕特里克称,该办公室自1996年以来收到了800多份关于UFO的报告,但估计只有2%到5%的报告需要进一步分析“异常特征。据此前报道,有美国无人机在南亚拍摄到一段最初被认为是无法解释异常现象的视频,不过后来经逐帧分析,才证实那是一架商用飞机留下的热信号。而肖恩也曾强调称,在目前的研究中还没有发现外星生命存在的证据。

尽管很多人希望以科学任务为主要任务的NASA以更开放的态度来对待这个被国防部视作敏感内容的(UFO相关)话题,但NASA从一开始也表现得非常谨慎。据悉,NASA在去年6月宣布该研究小组成立时便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UAP源于地球之外”。该小组队领导人大卫·斯皮尔吉尔表示,有一批人完全相信UFO的存在,但也有一批人认为我们是在做非常荒谬的研究。“从科学角度来看,我们需要从‘一切未知’出发,通过收集数据并校对数据来解答疑问。”他解释道。

↑NASA科学主管尼古拉↑NASA科学主管尼古拉

大卫还指出,现在研究最大的挑战就是公众舆论。“因为围绕着UFO的羞耻感,很多飞行员即便目击了相关事件也羞于报告,”大卫称,现阶段的重要目标就是“消除对UFO问题的污名化,以收集到更高质量的数据”。NASA科学主管尼古拉·福克斯还补充称,团队16名研究人员都因参与这项工作而在互联网上被骚扰和辱骂。她解释说,NASA建立该研究小组的目的是使用科学方法和工具评估UFO的性质,“对研究人员的骚扰可能导致相关研究被污名化,将严重阻碍科学进步。”她强调称,科学的本质是研究未知事物,科学家需要准确、高质量的数据。

外星人来过地球吗?

斯坦福教授:百分之百来过

尽管NASA和美国国防部都表示,目前暂无证据表明不明物体或现象与外星生命有关,但学界多名专家都曾表示相信有外星生命的存在。据牛津大学2018年的一项研究表明,人类文明是银河系中唯一存在文明的可能性为五分之二,人类文明是整个宇宙中唯一存在文明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迪迪埃·奎罗兹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迪迪埃·奎罗兹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哈里·罗兰日前在会议上被问及“外星人到过地球”的概率时,他回答称“百分之百”。 哈里称,我们很有可能已经在地球上见过外星生命,只不过我们没注意或理解到这些生命有什么不同。在他看来,这种生命利用某种中介存在,而非以身形出现在我们中间。哈里认为,外星生命可能不会对人类造成伤害,“我们不需要担心这些外星生命攻击人类”。

曾凭“发现了围绕其他类太阳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而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迪迪埃·奎罗兹认为,自己完全相信人类会在未来一百年内发现外星生物。另有报道称,加州大学的科学家也认为,外星生命最早可能在2029年与地球取得联系。

不过正如科学家恩里科·费米所提出的“费米悖论”所说:如果真的有外星生命存在,为什么人类科学家在数十年的研究中仍没有发现外星人或外星物品?对此,科普作家布赖恩·华尔士解释称,可能存在以下几种情况:外星人可能使用我们尚不了解的技术进行交流、外星人可能并不关注我们、可能我们的信息波还没有传达到外星人所居住的地方、外星人可能故意躲避我们(人类)、外星人处于长期休眠状态、外星人可能生活在其星球内部,而不是像人类一样生活在地球表面。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编辑 郭庄 责任编辑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