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川南多条河流预计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川东、川南多条河流预计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2023年06月01日 11:41 红星新闻

6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利)获悉,当日,四川省渠江干流预计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嘉陵江、岷江、沱江下游干流将出现小幅涨水过程。渠江支流州河、岷江及沱江的下游部分中小河流将发生明显涨水过程,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的可能性小。

5月30~31日,盆地东部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主要集中在广元、绵阳、巴中、达州等地。受降雨影响,渠江干流、嘉陵江东河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余江河水势平稳。目前,渠江干流水位处于缓慢上涨阶段,其余主要江河水位较低,大型控制性水库均处于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白天,泸州、宜宾、达州、广安等地中小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区域内各单位和社会公众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和水文部门发布的江河水情预警,及时转移避险;风险区域内的人员要注意远离沟谷、山溪,禁止下河戏水露营。

同时,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利)明确:各市(州)要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值守,特别关注强降雨区域内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中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低洼易涝区排水防渍等工作,及时转移避险,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和旅游景区人员管控。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编辑 柴畅

四川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