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界”号火箭载星发射成功

韩“世界”号火箭载星发射成功
2023年05月29日 04:28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讯 (记者薛严)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李宗昊5月25日在全罗南道罗老宇宙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韩国自主研制的运载火箭“世界”号顺利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世界”号搭载的新一代小型卫星二号成功执行星箭分离任务,南极世宗基地已接收到其发出的信号。

    韩国航空航天研究院介绍,搭载8颗卫星的“世界”号于首尔时间25日18时24分在位于全罗南道高兴郡的罗老宇宙中心发射升空。发射123秒后,一级火箭在66公里高空分离;230秒后整流罩在209公里处分离;267秒后二级火箭在263公里处分离。“世界”号最终抵达目标高度550公里处后,新一代小型卫星二号和其余卫星先后与运载火箭分离。

    此次“世界”号的飞行任务原定于24日进行,但24日15时,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的研究组发现地面氦气供应系统的氦气止回阀失效,故无法如期进行发射。经反复测试,研究组确认止回阀工作正常后,定于25日下午发射。

火箭卫星罗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