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还原“司机拒给120让路”:事发接患者途中,未耽搁救治,小车司机被罚150元记3分

独家|还原“司机拒给120让路”:事发接患者途中,未耽搁救治,小车司机被罚150元记3分
2023年05月28日 21:49 红星新闻

5月26日,一则司机拒绝给救护车让路的视频火爆网络。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救护车司机曾下车与前车沟通,但前车司机担心扣分,随后关闭车窗,并且没有让行。

5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27日下午,交警对小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据了解,当天救护车在前往救助病人的途中发生了该事,幸而并未耽误病人救治,目前病人已转危为安。

还原现场:

事发接患者途中

救护车司机:小车有避让动作,变灯后让行

在网传视频中,一辆轿车处于救护车前方,在救护车司机下车沟通时,小车也依然没有挪车避让。救护车司机在沟通过程中称如果被拍照扣分可以帮其取消时,小车司机则表示,“你到哪给我取消?”随后救护车司机返回车上,小车司机摇上车窗,视频到此结束。

视频被热传,小车司机遭到舆论质疑。事情究竟是怎样的呢?

据救护车司机兰某介绍,当天他驾驶救护车前往救助患者,在抵达双楠大道下段与金河路一段交叉路口时,交通信号灯为红灯,自己便按喇叭提示前车让道。“此时,对方向前走了一点,但因为我驾驶的急救车比较大,且旁边有花台,所以我走不过去。”

“其实我当时也很慌,不敢闯红灯,后边救护车又一直响警报,就没有第一时间让救护车。”小车驾驶员李某某说,当时现场比较嘈杂,两人说话声音比较大,但并没有争吵。

救护车司机表示,当时并没有浪费很多时间,大概一个红绿灯的时间,等快变灯的时候,小车司机又靠边了些,救护车就过去了。

据了解,所幸当天并未耽误病人救治,目前病人已转危为安。

最新进展:

小车司机记3分罚款150元

交警:因避让特殊车辆产生的违法,可消除

“5月27日一大早,我们也关注到了相关情况,并立即着手处理这件事。”据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十二分局民警何苗苗介绍,通过调取录像,询问小轿车、救护车当事司机后,最终对当事小轿车司机做出了处罚。

27日上午,在核实相关情况后,交警通知当事小轿车驾驶员李某某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下午,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在遇后方救护车执行紧急任务时,未主动向前挪车的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决定。

交警提示: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广大驾驶员请主动让救护等特种车辆优先通行,因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经核实后将依法予以消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条第1款的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小轿车未让行,违反该条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67条第2项决定处以150元罚款。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编辑 柴畅

救护车司机患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