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端品牌慕名而至,来AWE2023体验奢华生活

全球高端品牌慕名而至,来AWE2023体验奢华生活
2023年04月06日 10:54 中国家电网

专题:AWE2023 中国家电博览会

  AWE2023将于4月27日-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AWE对于高端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的展示一直是产业及科技圈关注的重点,自上届展会GAGGENAU、Miele等首次亮相后,AWE2023将迎来更多国际高端品牌参展。

  据AWE组委会消息,Miele、Kuppersbusch、AEG、ASKO、GE Appliances、Fisher&Paykel、Casarte、Gorenje、LIEBHERR、BERTAZZONI、SCHULTHESS、SONY、SAMSUNG、BOSCH、SIEMENS、Panasonic、Elica、Vintec、Teka、VESTEL、SpeedQueen、Hitachi、Laurastar、Whirlpool、Electrolux、STIEBEL ELTRON等一众国际品牌将在AWE2023集中参展亮相。

国家大举促进消费大旗,高端消费的春天即将到来

  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2023年“稳经济”的主体政策,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其中“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近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商务部将今年定为“消费提振年”,汽车、家电、家居、餐饮是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点领域。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2022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439733亿元,在去年疫情反复冲击的动荡市场下,能与上年基本持平实属不易,这也体现了中国消费市场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等特点。随着国家大举促进消费大旗、一揽子政策的实施,今年消费市场的潜力将全力释放,高端消费的春天即将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的第(八)条提出,持续提升传统消费,更好满足中高端消费品消费需求。产业的变化最能体现消费的需求,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近年来呈现高端化发展趋势。作为展示行业发展动态的专业平台,AWE也正在逐渐高端化。

  在上届展会上,AWE2021迎来了嘉格纳、Miele等外资高端品牌的首秀;全球顶级奢华家电品牌嘉格纳带来前所未有的嘉格纳艺境博物馆「The Gallery」,表达了以厨房为灵魂延伸出的极致生活美学;德国美诺Miele更是首次参展就斩获被誉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的艾普兰奖,用百年德系精工品质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肯定。据了解,Miele将继续参展AWE2023,并将扩大其展位面积至超千平米,是上届的三倍多。

高端破局,AWE成为外资高端品牌打开市场的必选项

  在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内卷严重的现状下,举高打低策略成为了众多企业在存量市场中打开新增长曲线的钥匙,下沉市场和高端市场是拉升产品销量和品牌影响力的两把抓手。随着直播经济的兴起及企业数字化转型,三四线下沉市场的实际触达变得更易完成。如何建立高端品牌形象,提升高端产品的知名度与好感度才是家电与消费电子企业的希冀。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很多外企高管看好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愿意继续在中国加大投资,深耕中国市场,有的企业说“中国这个市场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于是,背靠中国海量市场且具备全球化视野AWE,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高端品牌成长之路的必经之选。

  AWE规模化、品牌化和全球化扩张的发展进程中,不断吸纳来自全球的优秀家电及消费电子品牌。除了上文中提到的嘉格纳、Miele,德国百年家电品牌AEG在2018年进驻AWE,此后从未缺席;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AMK携旗下十几个会员单位首次亮相AWE2019,并将组织欧洲考察团参观今年的AWE2023,计划于2024年回归AWE展会;意大利匠心厨电品牌Bertazzoni博塔桑尼将在今年初登AWE舞台。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AWE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服务中国市场,辐射亚太市场,乃至引领全球市场的重要平台。AWE2023将继续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为国外参展商创造更多、更高的价值,让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惠及全球消费者。

  外资品牌在AWE的扩张正是AWE作为承载创新技术与产品交流展示性国际舞台的重要价值体现。国际品牌与AWE的不断结缘将携手共赢;一方面AWE借势外资企业的国际知名度加速自身全球化、高端化进程;另一方面品牌有效利用AWE汇聚的大规模多维度用户人群、贸易商洽机会、技术交流环境、品牌传播声量,打开中国市场,提升品牌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

  全球高端品牌慕名而至的AWE2023,等着你来!

AWE家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