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锐龙7040HS系列临时砍一刀:中国特供版不变!

AMD锐龙7040HS系列临时砍一刀:中国特供版不变!
2023年02月28日 04:00 快科技

AMD的锐龙7000系列移动版处理器包含五个系列、四种工艺、四种CPU架构、三种GPU架构,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当属锐龙7040HS系列,拥有最先进的4nm、Zen4、RDNA3。

尤其是核显部分,不但有最新工艺和架构,12个单元的最高频率也达到了恐怖的3GHz,还没有任何独立显卡能做到。

不过在锐龙7040HS系列笔记本发布上市前,规格却被阉割了一刀,三款型号的核显频率都降低了200MHz。

具体来说,锐龙9 7940HS降至2.8GHz,锐龙7 7840HS降至2.7GHz,锐龙5 7640HS降至2.6GHz。

AMD没有公开解释,但这显然是为了更好地平衡性能与功耗,毕竟核显性能不差这200MHz,尤其是在内存带宽、功耗释放限制下,过高的频率意义不大,目前看有RTX 2050的档次,适当拉低一些还能节省功耗和发热,继而延长续航。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AMD现在已经取消了H系列产品线,完全由HS系列取代,但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在中国市场上,加推了锐龙7040H系列,包括锐龙9 7940H、锐龙7 7840H、锐龙5 7640H。

它们的核心规格与对应的HS系列版本完全一致,热设计功耗范围也是35-54W。

之所以中国市场特供,可能是因为中国厂商和玩家更喜欢代表高性能的H系列,更喜欢更高的性能释放罢。

更良心的是,锐龙7040HS系列核显降频的同时,锐龙7040H系列完全不变,还是分别3.0GHz、2.9GHz、2.8GHz。

另外顺带一提,锐龙7040H/HS系列、锐龙7045HX系列都是Zen4 CPU架构,但是只有后者支持PCIe 5.0,前者被降级到了PCIe 4.0,反正在主流游戏本和轻薄本上根本用不到。

接下来,就等锐龙7000新本上市了,就最近一个月内了。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上方文Q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AMD锐龙AM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