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前CEO拒绝出席听证会作证 已在巴哈马被捕

FTX前CEO拒绝出席听证会作证 已在巴哈马被捕
2022年12月13日 07: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前首席执行官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拒绝在本周的听证会上就其公司内部崩盘作证。

  参议员们表示,这位加密平台创始人的律师还表示,居住在巴哈马群岛的班克曼-弗里德不会接受迫使他在委员会面前作证的传票。

  最新消息显示,巴哈马当局逮捕了这位前加密亿万富翁。巴哈马总检察长赖恩·平德表示,美国已对班克曼·弗里德提出未指明的刑事指控,“可能会要求引渡他”。

  班克曼-弗里德原定于周二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听证会将集中讨论他的公司破产问题。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和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高级成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表示,他们已经“为萨姆·班克曼-弗里德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作证提供了两个不同的日期,并愿意接受视频证词。”

  “他以前所未有的推卸责任的方式拒绝作证,”他们说。“鉴于班克曼-弗里德的律师表示他们不愿意接受传票,我们将继续努力让他出现在委员会面前。他欠美国人民一个解释。”

  班克曼-弗里德表示,他“目前”没有在听证会上作证的计划。在Twitter Spaces的一次采访中,他指出,他“有可能并愿意”出现在委员会面前进行对话。

  布朗和图米最近在给班克曼-弗里德的一封信中威胁说,如果他“选择不出席”听证会,他们将传唤他。

  FTX在几天内崩盘后,班克曼-弗里德被要求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面前作证。据报道,在公司倒闭之前,FTX将数十亿美元的客户资金转移到班克曼-弗里德的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

  在要求班克曼-弗里德作证的信中,布朗和图米写道,“关于客户资金是如何被挪用的、客户是如何被阻止提取自己的资金,以及你们是如何策划掩盖事实的,仍有许多未解之谜。”

FTX加密货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