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创纪录,Meta CFO:2023年元宇宙项目还会亏更多

亏损创纪录,Meta CFO:2023年元宇宙项目还会亏更多
2022年10月27日 07:40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Meta第三季度营收27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52%

  Meta高管解读财报:预计2023年资本支出主要来自对AI投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早间消息,最新财报显示,在向元宇宙转型的一年后,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为此付出高昂的成本。第三季度,负责Meta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项目的部门Reality Labs的亏损创下了新纪录。

  该季度,Reality Labs亏损37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26亿美元和上季度的28亿美元。2022年到目前为止,该部门已经亏损了超过90亿美元。Meta即将离职的首席财务官戴夫·维纳(Dave Whener)表示,Reality Labs的亏损趋势不太可能很快逆转,“我们预计2023年Reality Labs的经营亏损将同比大幅上升。”

  事实证明,Meta对元宇宙的投资已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今年早些时候,Meta报告称,2021年Reality Labs的亏损达到100亿美元。该公司还证实,“下一代面向消费者的Quest头显”,即Meta Quest 3,预计将于”明年晚些时候推出”。

  不过,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对“下一代计算平台”的投资仍然是当务之急。他说:“这是一项重要的事业。在每种产品成为主流之前,往往都会经历多个版本的迭代。但我们认为,我们在这里的工作具有历史重要性,将帮助我们打下基础,提供一种全新的互动方式,并将技术融入我们的生活。”

  与此同时,扎克伯格警示称,Meta可能会面临“短期内的营收挑战”。第三季度,Meta的营收为280亿美元,与分析师预期一致,但扎克伯格表示,这个数字“仍然落后于我认为应该达到的水平”。

  扎克伯格还证实,Meta将继续大幅削减招聘,以应对营收增长放缓的问题。“一些团队将有明显的扩张,但大多数其他团队的规模明年将保持不变或是收缩。总体而言,我们预计到2023年底,整个组织的规模要么与目前大致相同,要么略微缩小。”。

  另一方面,Meta的“移动应用家族”仍在持续增长。扎克伯格报告了Instagram和WhatsApp新的里程碑。目前,Instagram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20亿,而WhatsApp的日活跃用户数已经有20亿。他表示:“关于我们应用中的用户参与度问题有很多猜测,我们看到的情况是更正面的。”

  扎克伯格还谈到,他希望将Meta的服务更多地转型为“发现引擎”,用户的消息流将更多地来自推荐算法。他认为,这可以帮助Meta更好地参与竞争。

  扎克伯格同时也表示,Meta在元宇宙领域的高昂投资最终会获得回报,原因是面对苹果在隐私政策上的调整,Meta将持续面临广告收入的问题。投资者一直对扎克伯格押注元宇宙持怀疑态度。一名大股东本周早些时候表示,Meta已经失去了投资者的信心。

  在Meta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这样的怀疑依然存在。一名分析师提问:“总结一下,投资者目前的感受是,存在太多的试验性押注。我想,每个人都希望听你说说,为什么这些押注能获得回报。”

  扎克伯格回答:“有些事情是试验性的,而有些事情只是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有多么好。这两者之间存在区别。元宇宙是我们正在为之努力的长期项目。虽然我不知道,但我认为这最终也会奏效。”

Meta元宇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