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据悉面临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汽车自行驾驶”说法被指或误导消费者

特斯拉据悉面临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汽车自行驾驶”说法被指或误导消费者
2022年10月27日 07:30 界面新闻

  路透社7月26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正对特斯拉展开刑事调查,关注焦点是特斯拉声称其电动汽车“可自行驾驶”的相关说法。

  据悉,在发生了十几起涉及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撞车事故后,美国司法部于去年启动这项调查。知情人士表示,调查人员仍有许多工作要做,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起诉。

  特斯拉CEO马斯克上周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将很快发布升级版的Autopilot软件,允许车主“在不碰方向盘的情况下前往你的工作地点、朋友家以及杂货店”。但特斯拉也明确警告称,在使用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时,他们必须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保持对车辆的控制。据该公司官网描述,特斯拉技术旨在协助转向、制动、控制速度和变道,但其功能“并不使车辆自主”。

  据报道,美国联邦和加州安全监管机构已经在审查特斯拉关于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和系统设计的声明是否给消费者带来“虚假的安全感”,诱使他们将特斯拉视为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并在驾驶过程中变得松懈,从而可能造成致命后果。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司法部的介入可能代表了更严重的审查水平,可能对特斯拉公司或个别高管提出刑事指控。据悉,作为最新调查的一部分,华盛顿和旧金山的检察官正审查特斯拉是否通过对其自动辅助驾驶技术能力作出“没有根据的声明”来误导消费者、投资者和监管机构。

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