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5G已经取得三大关键进展

华为:5.5G已经取得三大关键进展
2022年10月26日 2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题:华为:5.5G已经取得三大关键进展

  中新财经记者 刘育英

  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26日在2022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表示,5.5G已经取得了三大关键进展,并倡议业界在标准、频谱、产业链、生态和应用五个方面共同做好准备。

  汪涛表示,5.5G已经取得了三大关键进展:首先,标准节奏明确,5.5G已经开启标准化的进程,持续丰富5.5G的技术内涵,已经从愿景走向共识;其次,关键技术取得突破,超大带宽和超大规模天线阵列已验证万兆能力;第三,物联全景清晰,5.5G所支持的NB-IoT、RedCap和Passive IoT三类物联技术跨步向前,已具备收编所有物联的能力。

  标准是无线通信产业的龙头,将牵引5.5G产业沿着清晰的路线发展。汪涛说,5G R18版本需兑现5.5G十倍能力提升的目标,实现2024年如期冻结;R19及以后版本,共同探索新业务和新场景能力要求,持续完备5.5G标准技术,实现5.5G更长的生命周期和更强的生命力。

  他还建议做好频谱准备,充分利用好Sub100GHz的频谱资源,为5.5G提供资源保障。其中,毫米波是5.5G的关键频谱,运营商需要获得800MHz以上频谱兑现10Gbps能力;6GHz是潜在的超大带宽新频谱,各个国家需考虑在WRC-23标识后开始发放6GHz频谱;对于Sub6GHz的频谱,通过频谱重构也可以实现超大带宽。

  汪涛认为5.5G将为应用创新提供肥沃土壤,助推智能世界的到来,这些创新带来的变化包括全感官互动改变沟通方式、汽车走向泛在的智能网联、行业从信息孤岛走向智能连接等。(完)

华为汪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