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日本找到新用户

日媒: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日本找到新用户
2022年10月26日 06:38 环球网

  《日本经济新闻》10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低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调查日本市场,或进军日本看护界中国汽车制造商上汽通用五菱已开始在日本进行市场调研。相关负责人称将在明年正式对日出口廉价电动汽车“宏光MINIEV”。该车型因在中国城乡被当作代步车而畅销,进入日本后或将在看护领域发挥作用。

  东京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董事长孙峰表示,“这款车的价格可以达到日本制造的同类型车的一半以下”,强调其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力。该车型于2020年7月上市,截至今年9月已连续25个月在中国国内新能源汽车中销量第一。其大小与日本轻型汽车相近,可容纳4人,通过简化刹车装置等降低了成本。在日元贬值的背景下,该款车型预计定价为65万日元(约合3.2万元人民币)。

  中国新能源汽车从数年前开始进入日本,主要是在公交以及货车领域。孙先生表示,宏光MINIEV代表的是另一个市场。该公司在对日本的市场调查中发现,一些地方的房地产公司有意愿向员工无偿提供这种车。这似乎是因为这些公司目前为员工提供交通补助的同时还要配备员工用车,与其如此,不如直接送员工一台价格低廉的车更为划算。

  也有受访者认为,这正好适合看护行业从业者为老年人上门护理时使用。虽然该车的廉价版续航里程只有120公里,但完全满足市内短途通勤需求。

  丰田等汽车公司也已开发出最多可供两人乘坐的短途通勤的轻型新能源汽车。而中国该品牌的优势就在于低价及其在中国的傲人销售成绩。

  虽然仍存在相关售后网络不完善等问题,但该款车的出现必将颠覆日本汽车行业的格局。(作者山田周平,严格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