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微软抄袭了360安全模式,所以成为美国最大的安全公司

周鸿祎:微软抄袭了360安全模式,所以成为美国最大的安全公司
2022年07月30日 10: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30日上午消息,在ISC 2022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周鸿祎罕见的发言斥责微软窃取360安全模式,并因此成为美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

  “我已经很少diss同行了,现在已经从红衣大炮换成了红衣大叔,但是今天我还是忍不住要怼一个同行,微软现在做安全就完全抄袭了360的模式,所以他很快就发展成美国最大的安全公司。”周鸿祎表示。

  周鸿祎指出,微软抄袭360做了免费安全,最近甚至还要做一个安全管家。然后通过免费安全,把全球终端里面的安全大数据全部拿到了自己手里,然后有了全球全网安全态势的感知能力。

  “我们现在很多部门单位都在做态势感知,大家把大型做的这个做的非常的漂亮,功能做的非常齐整,但是态势感知的核心是在于你有没有全网安全,大数据那么系统的功能做得再好,它也是看不见的。”周鸿祎表示。

  周鸿祎指出,过去我国安全行业很多的模式也是借鉴美国同行,觉得他们比较领先就copy to China,但是未来至少微软现在在全面地借鉴360的安全和大数据分析模式,变称copy from China,这让我们更加坚信360探索的中国安全方案经得起考验,代表了未来的方向。(文猛)

周鸿祎360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