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苹果一直在观察市场 不排除收购大公司的可能性

2022年07月29日07:5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 7月29日上午消息,苹果周四公布了其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业绩数字远远超出预期。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苹果CEO蒂姆库克再次表示不排除汇收购大公司的可能性,但苹果绝不 会在没有战略规划的情况下收购一家公司。

  在电话会议中,库克被问到苹果是否兴趣收购“外部产品”,以进一步扩大其服务项目的阵容,这个问题可能是对苹果是否最终能够收购流媒体影视巨头奈飞(Netflix)的间接提及。

  当然,蒂姆库克没有透露任何有关苹果战略的细节,但他确实表示,苹果正在“不断地观察市场”以寻找潜在的收购对象和机会。

  并且苹果不排除在有意义的情况下收购一家大公司的可能性。不过,库克也表示苹果“从不只是为了收购而收购”,也不是“为了收入而购买”。

  库克还强调,至少目前,苹果仍然专注于收购可以为公司增加价值的小型公司和个人人才。

  “我们总是在问自己,这种收购它的战略性如何有什么意义。我们从不只是为了收购而收购或仅仅为了收入而购买。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较小的 IP 和人员收购。我不会排除未来的任何事情。我们一直在观察市场。”库克这样说道。

  这不是库克第一次被问及苹果收购大公司的问题。早在4月,库克就曾表示,公司一直在吸纳人才,如果有意义的话,不排除进行大规模收购。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苹果应该收购Peloton甚至Netflix等公司。

  2022年第三季度,苹果功夫的服务收入为196亿美元,同比增长12%。苹果公布的总收入为830亿美元,利润为194 亿美元。本季度每股收益达到1.20美元。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库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