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火箭在运输途中出车祸:撞上一座桥 NASA 称正在评估损坏情况

SpaceX 火箭在运输途中出车祸:撞上一座桥 NASA 称正在评估损坏情况
2022年07月23日 17:22 IT之家

  作者:汪淼 

  IT之家 7 月 23 日消息,一枚 SpaceX 火箭在前往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工厂途中发生意外,拖车在通过一座离地间隙较低的桥时与其相撞。

  SpaceX 的运营路线图显示,该公司会在其霍桑工厂中制造发动机和火箭,然后将它们送到得克萨斯州的麦格雷戈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火箭将根据用途运回其原产地或其他地区。

  根据推特上的一位 NASASpaceflight 记者的说法,猎鹰 9 号火箭在从麦格雷戈前往霍桑的途中遇到了事故,火箭在运输过程中撞到了得克萨斯州高速公路上的一座桥。

  在随后的博客文章中,NASA 证实了这一事故,并确认该火箭是用于 9 月份 Crew-5 国际空间站发射任务的那枚。NASA 表示,损坏仅限于火箭助推器和航天器之间的部分。SpaceX 和 NASA 已经检查了该火箭,确保其他区域不受影响。

在从 SpaceX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生产工厂运送到该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的麦格雷戈测试设施进行阶段测试期间硬件损坏后,SpaceX 正在拆除和更换火箭的级间和一些机载仪器。

SpaceX 和 NASA 团队完成了审查,包括载荷、冲击和结构分析,以及详细的 X 光检查,以验证损坏是否与级间隔离并确保助推器其余部分的完整性。在安装所有替换硬件后,助推器将进行阶段测试,并在接受和飞行认证之前进行进一步评估。

  IT之家了解到,Crew-5 任务乘组包括 NASA 宇航员妮可・曼(Nicole Mann)和乔什・卡萨达(Josh Cassada),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Koichi Wakata)和俄罗斯宇航员安娜・基金娜(Anna Kikina)。

SpaceXNASA火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