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成地球最热的一天

7月3日成地球最热的一天
2023年07月05日 18:40 媒体滚动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与缅因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2023年7月3日,地球表面以上2米的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7.01℃,打破了2022年7月和2016年8月创下的16.92℃的纪录,使其成为有记录以来地球上最热的一天。

?

旧金山国际机场的日落。图片来源:Tayfun Cosku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Robert Rohde表示,6月初正式宣布的厄尔尼诺现象导致了太平洋海面温度上升至平均水平以上,因此,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加速推动了美国、欧洲和加拿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飙升。

NOAA和缅因大学的这组具体数据只追溯到1979年。但Rohde相信,这是自仪器测量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他说,考虑到气候变化和厄尔尼诺现象造成额外变暖的双重驱动因素,这是一个“预期中的里程碑”。

“如果在全球变暖的基础上再有厄尔尼诺的变化加持,每隔几年温度就会超过阈值,直到全球变暖得到控制。”Rohde说。

此次最高气温的纪录紧随6月份的一项高温纪录之后而来。前几日,英国国家气象局宣布,2023年6月是该国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当月平均气温为15.8℃,比之前的记录高0.9℃。

英国气象局首席气象学家Paul Davies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除了自然变化之外,人为引起的地球大气变暖也增加了创纪录高温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本周的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数据证实,2023年6月的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水平高1.46℃,越来越接近各国承诺的升温不超过工业化前水平1.5℃的门槛。

全球平均气温遵循北半球的季节周期,在7月达到峰值。这是因为陆地上的气温波动比水面上的大,而且北半球的陆地面积比南半球大,因此北半球对全球平均气温的影响更大。

随着厄尔尼诺现象会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继续形成,北半球的夏季也将到来,Rohde认为,7月、8月很可能也会出现全球平均气温最高甚至创纪录的情况。

“今年很有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Rohde说。

地球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