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张高铁兰武段启动联调联试,开通运营后兰州至武威将缩短至 2 个小时以内

兰张高铁兰武段启动联调联试,开通运营后兰州至武威将缩短至 2 个小时以内
2024年03月28日 09:0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 3 月 28 日消息,据央视报道,兰张高铁(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兰州至武威段今天(28 日)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至张掖段项目主要由国铁集团投资建设,是国家“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要道,也是连接甘肃省西部黄金经济带兰州、武威、金昌、张掖等城市的唯一“高铁”线路。

IT之家查询公开资料获悉,兰武段线路全长约 194.3 公里,设计时速 250 公里,全线设永登北、天祝西、黑松驿(越行站)、古浪北、武威东 5 座车站。

武威至张掖段线路从在建兰张三四线中川至武威段武威东站引出,依次经过武威市凉州区,金昌市永昌县、金川区,张掖市山丹县、甘州区,最终接入兰新高铁张掖西站,全长约 240 公里。

官方指出,兰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建成通车后,对进一步完善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兰张高铁兰武段开通运营后,兰州至武威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 3 个多小时缩短至 2 个小时以内,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