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第一季度营收78.7亿美元 净利润下降6.4%

奈飞第一季度营收78.7亿美元 净利润下降6.4%
2022年04月20日 04: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美国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奈飞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奈飞第一季度营收为78.6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63亿美元相比增长9.8%;净利润为15.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07亿美元相比下降6%。

  奈飞第一季度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和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务付费用户人数均未达到预期,对2022财年第二季度营收的展望也低于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25%。

  主要业绩数据: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奈飞的净利润为15.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07亿美元相比下降6%;每股收益为3.53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75美元,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奈飞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2.89美元。

  奈飞第一季度营收为78.6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63亿美元相比增长9.8%,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奈飞第一季度营收将达79.3亿美元。

  按地域划分,奈飞第一季度来自于美国和加拿大地区市场的流播放服务营收为33.5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71亿美元;来自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市场的流播放服务营收为25.6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44亿美元;来自于拉丁美洲地区的营收为9.9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37亿美元;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9.1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62亿美元。

  奈飞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9.7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60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5.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4%。

  成本和支出:

  奈飞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42.8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8.69亿美元;营销支出为5.5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3亿美元;技术和开发支出为6.5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2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9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7亿美元。

  用户数据:

  奈飞第一季度全球流播放服务付费用户的总人数达到了2.2164亿人,与去年同期的2.0764亿人相比增长6.7%。其中,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流播放服务付费用户人数为7522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438万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流播放服务付费用户人数为7404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851万人;拉丁美洲地区的流播放服务付费用户人数为3996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89万人;亚太地区的流播放服务付费用户人数为3372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85万人。

  奈飞第一季度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务付费用户人数为-20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98万人,不及分析师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奈飞第一季度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务付费用户人数将达273万人。按地区划分,奈飞第一季度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新增付费用户人数为-64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5万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新增付费用户人数为-30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1万人;拉丁美洲地区的新增付费用户人数为-35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6万人;亚太地区的新增付费用户人数为109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6万人。

  其它财务信息:

  奈飞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9.2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7.77亿美元。奈飞第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8.0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92亿美元。截至2022财年第一季度末为止,奈飞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总额约为60.35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1财年第一季度末为84.36亿美元。

  业绩展望:

  奈飞预计,2021财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营收将达80.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3.42亿美元相比增长9.7%,但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运营利润将达17.30亿美元,运营利润率将达21.5%;净利润将达13.54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3.00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全球流播放服务付费用户净增人数将达-200万人,全球流播放服务付费用户总人数将达2.1964亿人,同比增幅为5.0%。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奈飞第二季度营收将达82.1亿美元,3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奈飞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3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奈飞股价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10.75美元,报收于348.61美元,涨幅为3.18%。在随后进行的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日晚上6点10分(北京时间20日早上6点10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奈飞股价大幅下跌88.69美元,至259.92美元,跌幅为25.44%,跌穿52周最低价。过去52周,奈飞的最高价为700.99美元,最低价为329.82美元。(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