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中国合伙人刘缨:从投资角度要区分“消费”和“医疗”

软银中国合伙人刘缨:从投资角度要区分“消费”和“医疗”
2022年03月03日 16: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三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雪场尽头是骨科!中国运动康复迎产业爆发?》。

  “我们一定要区分开什么叫医疗,什么叫消费。”沙龙上,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刘缨指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要区分“消费”和“医疗”。

  刘缨表示,软银中国资本有三名合伙人都关注医疗赛道,我们投资投医疗,但是我不投消费。如果是把医疗和消费加在一起,可能会叫做“医疗消费”。

  刘缨说,要区分开医疗还是消费,刚才沙龙提到的按摩、捏脚、中医、拉伸,这些是消费。中风后的康复、运动损伤后拉伤肌肉的康复、打羽毛球把韧带拉断了接韧带、半月板的修复、软骨的修复,这些都是医疗。

  刘缨还表示,作为投资机构也会持续关注在运动康复这个赛道的发展,但是我没有那么乐观,觉得这不仅仅是两三年,或者三五年的事。(刘娜)

沙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