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前CEO:“可悲”的表现让美国在5G竞争中远远落后于中国

谷歌前CEO:“可悲”的表现让美国在5G竞争中远远落后于中国
2022年02月17日 20:2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谷歌前首席执行官施密特说,‘可悲’的表现让美国在5G竞赛中远远落后于中国。”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7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施密特敦促华盛顿,加大对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投资。

CNBC:谷歌前首席执行官施密特说,“可悲”的表现让美国在5G竞赛中远远落后于中国CNBC:谷歌前首席执行官施密特说,“可悲”的表现让美国在5G竞赛中远远落后于中国

  施密特上述提醒出自他与哈佛大学政治学教授格雷厄姆•艾利森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专栏文章,文章中写道,美国“在5G领域几乎每个方面都远远落后,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却领先。”为此,他们敦促拜登政府将5G作为美国“国家优先事项”;否则,他们写道,“中国将拥有5G的未来。”

《华尔街日报》刊载施密特和艾利森文章:中国的5G技术远超美国《华尔街日报》刊载施密特和艾利森文章:中国的5G技术远超美国

  “达到真正的5G速度,将在自动驾驶汽车、元宇宙等虚拟现实应用以及其他有待发明的领域带来类似的突破,”文中写道,“大量的应用可以使一个国家的情报机构受益,并增强其军事能力。”

  CNBC称,上述两位作者还指责美国在一些领域落后。他们表示,中国的5G平均下载速度明显快于美国。

  报道援引美国网络传输速度专业测速网站互联网速度测量公司Speedtest数据称,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互联网的下行速率中位数已超过299MB/s(兆比特每秒),同期美国为93.73MB/s(兆比特每秒)。

  “移动互联网速度是5G(技术)的核心进步,它使具有强大经济和国家安全影响的突破性应用新领域成为可能。”文章称。

谷歌前CEO施密特 图自美媒谷歌前CEO施密特 图自美媒

  上述两位作者还表示,“尽管美国的制裁伤害了华为”,但这家中国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仍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艾莉森和施密特还表示,在5G方面,中国的投资正超过美国。“美国在5G竞赛中的可悲表现,是美国在重要战略技术上跟不上中国的更大失败的标志。中国在高科技制造业、绿色能源和人工智能的许多应用方面也领先于美国。”

哈佛大学政治学教授格雷厄姆•艾利森 图自哈佛大学官网哈佛大学政治学教授格雷厄姆•艾利森 图自哈佛大学官网

  “按照目前的发展轨迹,到2030年,它(中国)可能会在半导体芯片数量和战胜癌症等疾病的生物技术应用方面领先美国。”文章称。

  CNBC最后介绍说,施密特一直批评美国政府在技术领域的作为,他认为,一些关键技术对未来至关重要,他还多次警告中国要超越美国。去年,由施密特主持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人工智能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可能很快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人工智能超级大国”。

5G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