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员工:公司被微软收购挺好的,可能有救了

动视暴雪员工:公司被微软收购挺好的,可能有救了
2022年01月21日 09: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早间消息,微软本周宣布将以687亿美元现金收购动视暴雪。对此,动视暴雪员工出现了各种反应,其中多名员工表示,暴雪终于出现了要根本性逆转的苗头,终于有可能不再是一潭死水。

  有员工担心会被裁;有员工认为近年来微软在收购游戏公司后会给予被收购方很大的自主权,这是件好事;还有人决心趁机争取涨薪,并升级劳动保障。

  最重要的是,暴雪多个部门的十多名员工表示,微软收购,暴雪终于出现了要根本性逆转的苗头,终于有可能不再是一潭死水。

  过去一段时间,动视暴雪CEO鲍比·科迪克(Bobby Kotick)及其管理层躲过了一个又一个丑闻,首先是去年夏天在加州遭遇的一起性骚扰和歧视指控。去年11月,有报道称暴雪CEO早已知道这些不良行为,甚至他本人也卷入其中。在此之后,公司董事会公开支持CEO,导致公司内部出现了人员流失和士气低落的局面。

  动视暴雪约有1万名员工,很多员工在社交媒体上怒批CEO,还有1800人联名请愿CEO辞职。然而直到2021年底,科迪克还一直担任CEO——他执掌暴雪已有31年。

  据报道,一旦微软对动视暴雪的收购完成,科迪克就很有可能离职。很多员工对此表示,“看到了希望”。

  从加州圣莫妮卡的Treyarch、加州埃尔文的暴雪,到瑞典斯德哥尔摩的King,动视暴雪各大游戏工作室的员工预计,已被晋升为微软游戏CEO的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将是比科迪克更有力的领导者。

  有员工提到,微软成功收购了Double Fine Productions和Obsidian Entertainment等独立工作室,并允许他们自主运营。另一些员工表示,他们对此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也对科迪克将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掌权感到不安。微软预计,这笔交易将在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的下个财年中完成。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斯宾塞在宣布这个消息时都做出了保证,即在游戏行业创造包容性的文化是公司合并后的优先事项。此前,科迪克被公开指控威胁下属,并保护一名遭遇性骚扰指控的工作室负责人,导致其已失去人心。

  近年来,数以百计的人离开了暴雪,创办新公司,制作暴雪不会考虑的游戏。如果Xbox为暴雪员工提供更多的创作自由,员工大量流失的问题可能会得到解决。

  然而,仍有许多问题挥之不去。有些人担心的裁员并未得到解答。科迪克在会上表示,微软“致力于尽可能多地留住我们的员工”。还有员工表示,除非公司支付公平的工资,否则他们仍然会不满,尤其是在开发等部门。

动视暴雪微软
相关专题: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