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或重塑动视暴雪企业文化,美媒:被指包庇性骚扰的动视暴雪CEO将离职

微软收购或重塑动视暴雪企业文化,美媒:被指包庇性骚扰的动视暴雪CEO将离职
2022年01月19日 10:31 界面新闻

  1月18日,微软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游戏开发和互动娱乐内容发行商动视暴雪,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该交易预期于2023财年完成。收购动视暴雪之后,微软将成为仅次于腾讯索尼的全球收入第三大游戏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长期担任动视暴雪CEO的Bobby Kotick将在交易完成后离职。微软周二在其公告中说,Kotick将继续担任动视暴雪CEO,且交易完成后动视暴雪业务将向微软游戏业务负责人Phil Spencer汇报工作。但上述知情人士说,两家公司已达成共识,交易完后Kotick将离开。

  自加州提出诉讼以来,动视暴雪、Kotick及其董事会因行为不当的指称面临了来自股东、商业伙伴和其他方的巨大压力。动视暴雪处理工作场所问题被媒体报道后,动视暴雪约1万名员工中近五分之一签署请愿书要求Kotick辞职,Spencer也告诉微软员工,该公司正在评估其与动视暴雪的关系。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Axios撰文称,兼并和收购伴随着企业文化上的动荡,而这正是动视暴雪需要的,该公司被指控未能解决性侵犯、骚扰和歧视事件,微软游戏部门则通过在无障碍和促进包容性游戏环境方面的工作建立了积极声誉。

微软动视暴雪
相关专题: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