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钞能力”玩家出手 微软宣布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元宇宙“钞能力”玩家出手 微软宣布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2022年01月18日 21:43 财联社

  编辑/史正丞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早晨,互联网巨头微软发表官方声明称,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游戏巨头动视暴雪,交易价值达到687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交易价格最高的收购,此前的纪录为2016年斥资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来源:微软官网)(来源:微软官网)

  此前随着媒体披露相关交易,动视暴雪股价盘前在上涨37%至90美元后停牌,微软盘前跌1.68%。这笔交易也是微软在游戏行业的又一次出手,2014年微软曾以25亿美元收购《我的世界》制作商Mojang,去年又豪掷75亿美元收购贝塞斯达。

  根据微软公告表述,这笔交易为纯现金形式。完成收购后微软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按营收计算),紧随行业巨头腾讯索尼。微软表示,后续Bobby Kotick将继续担任动视暴雪的CEO,该业务将向微软游戏CEO Phil Spencer报告。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笔交易公布前,动视暴雪正在承受“职场性骚扰”丑闻的冲击,CEO Kotick也面临要求其辞职的呼声,公司股价受此影响持续走弱。

  目前的动视暴雪是2007年动视与维旺迪娱乐(暴雪娱乐母公司)合并而来,旗下拥有众多工作室和全球知名IP,例如《使命召唤》、《魔兽争霸》、《星际争霸》、《炉石传说》等。完成收购后,微软内部将拥有30个游戏开发工作室,以及额外的游戏发行和电竞制作能力。

  对于原本就在游戏主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微软而言,收购动视暴雪也能进一步扩大公司的Xbox Game Pass游戏库。目前微软的XGP订阅服务在全球拥有2500万用户,而动视暴雪目前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亿月活玩家。

  非常有趣的是,收购动视暴雪也是微软被微软视为发力“元宇宙”概念的重要一环。目前该公司正在与Meta 平台(原Facebook)在这一概念赛道展开竞争。事实上在扎克伯格公开宣布更改公司名称几个月前,微软CEO纳德拉已经对外宣扬元宇宙的价值。

  纳德拉也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游戏是当今所有平台娱乐中最具活力和令人兴奋的类别,并将在“元宇宙”平台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微软正在对世界一流的内容、社区和云服务进行大力投资,以开启一个将玩家和创作者放在首位的游戏新时代,目的是使得游戏更加安全、包容和所有人均可以接触到。

  微软表示,这笔收购仍有待监管审批和动视暴雪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会在2023财年完成。

相关专题: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