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印度航天机构成功为其载人航天任务测试低温发动机

俄媒:印度航天机构成功为其载人航天任务测试低温发动机
2022年01月14日 14:07 新浪科技综合
图源: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图源: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印度的关键载人航天任务“加甘扬”(Gaganyaan,即梵文“宇宙飞船”)已经完成了设计和测试阶段。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计划在2023年的最终任务之前发射两次无人飞船发射任务。

  周三(12日),印度太空探索机成功地为“加甘扬”项目进行了长时间低温发动机测试,取得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该发动机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ISRO测试场地进行了720秒的测试。

  ISRO在一份声明中说:“发动机的性能达到了测试目标,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发动机参数与预测值非常吻合。”

  这次测试确保了低温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稳健性,以便将其纳入“加甘扬”的载人运载火箭。

  该机构补充道,“这台发动机还将进行四次测试,累计持续时间为1810秒。”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加甘扬”计划至少推迟了两年。ISRO计划在2022年发射两次无人飞船,以测试印度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的端到端能力。

  目前,仅有三个国家——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拥有独立自主的载人航天能力。

  本文转自[环球时报新媒体]

低温发动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