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气候趋暖将导致更多肾结石病例出现

最新研究:气候趋暖将导致更多肾结石病例出现
2022年01月14日 11:01 新浪科技
最新研究称,即使采取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也无法改变未来由于全球气温升高导致的肾结石病例增加。  最新研究称,即使采取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也无法改变未来由于全球气温升高导致的肾结石病例增加。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气候变化会导致更多肾结石症状出现?据相关统计数据预测,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为例,在未来70年里,肾结石患者不断增多,将花费该州医疗系统5700万-9900万美元。

  费城儿童医院研究人员最新研究表明,即使采取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也无法改变未来由于全球气温升高导致的肾结石病例增加,如果南卡罗来纳州政府采取积极措施,预计州医疗系统将花费大约5700万美元,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则需要花费9900万美元。该研究报告发表在1月10日出版的《科学报告》杂志上。

  该研究报告资深作者、费城儿童医院泌尿科儿童泌尿科主治医生格雷戈里·塔萨(Gregory E。 Tasian)博士称,虽然不可能精确地预测未来政府政策将如何减缓或者加速温室气体排放和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以及确切知道未来每天的气温状况,我们的分析表明,全球气候变暖可能会引起肾结石病例增多,从而增加医疗保健系统负担。

  肾结石是浓缩尿液中矿物质的坚硬沉积物,患者会出现疼痛反应,尤其是尿道引发疼痛。该疾病发病率在过去20年里有所增加,特别是妇女和青少年群体,之前研究表明,环境温度过高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在美国,肾结石发病率从北部地区至南部地区呈上升趋势,天气炎热会使人们患肾结石的风险迅速升高。然而,之前研究并未准确预测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未来肾结石疾病的负担。

  为了更精准地预测肾结石疾病风险,研究人员建立了一个模型,用于评估高温气候对南卡罗来纳州居民肾结石产生的影响。研究人员选择南卡罗来纳州作为一个实例,因为它位于美国的“肾结石带”,这是美国东南部肾结石发病率较高的地区,该州还使用一个全支付医疗数据库,这意味着无论医疗付费者的身份如何,研究人员都能从中获取患者的肾结石诊断数据。

  目前,研究人员首先研究了1997-2014年之间南卡罗来纳州历史日均温度和肾结石发病率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使用了湿球温度(WBT),这是一种湿热指标,考虑到周围环境的热量和湿度,这是预测肾结石的较准确温度指标。然后,他们利用这些数据来预测与高温相关的肾结石数量,以及基于两种气候变化情况下,预测从现在到2089年的日常湿球温度情况。

  第一种气候变化情景(RCP 4.5)代表一个未来的“中间时期”,从现在到2100年,人类将焦点转向低排放能源、碳捕获技术应用、二氧化碳排放成本以及林地面积扩大;第二种气候变化情景(RCP 8.5)代表同一时期未来温室气体排放几乎不受限制的状况。模拟预测结果显示,RCP 4.5模型下,从2010-2014年到2085-2089年,每5年平均气温将上升2.3°C,而RCP 8.5模型下,同一时间段平均气温上升3.6°C。

  使用这些预测模型,研究人员发现到2089年,RCP 4.5模型下“中间时期”,居民由于天热炎热原因引起的肾结石病例增多2.2%,RCP 8.5模型下“中间时期”,居民由于天热炎热原因引起的肾结石病例增多3.9%。

  研究报告作者、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医科学生杰森·考夫曼(Jason Kaufman)称,我们分析的是一个模型如何将肾结石疾病负担与气候变化 预测发展概念化,关于气候变化,我们通常不谈论其对人类健康的深远影响,尤其是对儿童的影响,但事实上全球气候趋暖对人类健康影响很大,作为儿科研究人员,我们有责任探索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带来的负担。(叶倾城)

肾结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