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这些政策措施是关键

如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这些政策措施是关键
2021年10月17日 21:22 央视网

原标题:如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这些政策措施是关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如何深入推进公平竞争,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保障用户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来看本台记者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的专访。

肖亚庆表示,近一段时间,工信部作出一系列部署,加强电信和互联网市场监管,破除各类隐形壁垒,消除影响公平竞争、妨碍创新的各种制度束缚,切实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竞争。 

工信部部长 肖亚庆: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做到政策措施出台前“应审尽审”,从源头上保障各类企业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肖亚庆表示,紧扣经济形势变化和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国家在减轻税费、增加信贷、培育企业和优化服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截至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9.3%,今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将超过7000亿元。截至目前,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00多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多家,带动更多企业专业化发展。

工信部部长 肖亚庆:目前,我们还在抓紧编制中小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优质中小企业培育等9大工程。政策规划涵盖中小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体系化、系统化不断增强。 

为遏制不正当竞争、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今年7月,工信部还聚焦扰乱竞争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和威胁数据安全等方面启动了为期半年的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工信部部长 肖亚庆:各主要互联网企业开屏弹窗信息“关不掉”问题,这个大家(原来)反映很多,现在反映很少了。“乱跳转”由90%下降到1%,用户体验逐步改善。 

(总台央视记者 肖璞 王琰 孙蓟潍 朱虹 郝毅杰 王海东 李子国 张昊 于潭 计楠 王欣) 

(编辑 路凯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