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男孩遇急流被困河中央 消防公安紧急营救

陕西男孩遇急流被困河中央 消防公安紧急营救
2021年07月27日 21:36 央视

原标题:陕西男孩遇急流被困河中央 消防公安紧急营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26日下午3时左右,陕西安康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汉阴县涧池镇洞河大桥附近有一男孩下河洗澡时被困河中央,情况危急,请求救援。

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到达现场发现,一名11岁左右的男孩被困在距离岸边五六米的河中央。河水湍急,男孩只有头和肩膀露出水面,靠紧抓河中树枝才没有被冲走。

现场救援人员在安抚男孩情绪的同时立即安排一名水性好的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装备,利用绳索慢慢靠近男孩被困位置,为其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男孩被成功救上岸。

 消防提示: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家长务必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陪伴,切莫让孩子独自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玩耍或游泳。(总台记者 杨永青 甘志庆)

(编辑 陈卓然)

陕西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