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奋战三天三夜,救援暖心小故事持续上演

连续奋战三天三夜,救援暖心小故事持续上演
2021年07月27日 17:17 界面新闻

原标题:连续奋战三天三夜,救援暖心小故事持续上演 来源:推广

“孩子先递给我,你先上船。”吴波一边用身体挡着雨,一边抱着孩子,让婴儿的外婆先上救生艇。

7月27日早上,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洞桥中队救援途中,发现有妇女抱着小孩在潘沙北路边求救。身为党员的洞桥中队中队长吴波快速拉着救生艇靠近,搀着抱着孩子的妇女,小心翼翼走向救生艇,接过婴儿,待妇女坐稳后再小心翼翼地把孩子交到她手中。

从照片中看得出,吴波抱着婴儿有点出神,他想起自己在家的小孩,已经好几天没见了。连续三天三夜的奋战,每天十二点左右睡,凌晨四五点起投入战斗。吴波已经记不清这是救助转移的第几个人了,他只知道每次听到“谢谢”,他都很暖。

同样身为党员的毛高峰,用“笨办法”挨家挨户硬生生敲开“生”的大门。7月25日下午,洞桥镇低洼地带积水严重,最深部可达胸部以上。

毛高峰立即带领几名队员赶赴救援。挨家挨户的敲门,声嘶力竭的呼喊,已是常态。有群众因受伤不能碰水,毛高峰二话不说抱起受伤群众送上皮划艇,并将其随身物品一一转移。面对脚下的杂草、砖块等不明杂物,以及湍急的水流,他们克服困难,一点一点推着皮划艇往外走,成功护送受灾群众转移到安置点。

据悉,截至目前,洞桥中队共计出动队员230余人次,船只80余次,转移受困群众100多人,其中11个小孩、24名老人。另外,给20多户居民运送紧急物资。目前,仍有部分群众受困,紧张的救援仍在进行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