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年报出炉!大幅减持美团,最新隐形重仓股曝光

又有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年报出炉!大幅减持美团,最新隐形重仓股曝光
2023年03月23日 10:40 媒体滚动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来源 券商中国

  3月22日,中庚基金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产品年报出炉。

  2022年全年,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品质、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灵动中有2只产品录得正收益,另有2只录得负收益,但与基准收益相比,仍取得了较好的表现。随着基金的隐形重仓股曝光,曾经的重仓股美团确认被丘栋荣大幅减持。

  去年四季度大幅减持美团

  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品质、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灵动等4只基金在去年一年总体表现稳健。

  具体来看,中庚价值领航过去一年实现4.85%的正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2.30%;中庚价值品质过去一年实现8.77%的正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2.32%。不仅如此,中庚价值品质的加权平均净值利润率也不错,2022年全年达到了8.01%——这项指标可以较好地反映基民的获得感。

  持仓方面,截至去年末,中庚价值领航的隐形重仓股包括广汇能源中远海能旺能环境柳药集团永艺股份等,中庚价值品质的隐形重仓股则包括苏农银行康华生物、柳药集团、广汇能源、常熟汽饰等。另有两只基金的年度收益为负,中庚小盘价值过去一年收益为-3.15%,中庚价值灵动过去一年收益为-0.65%。

  从年报的情况来看,美团确实在四季度被丘栋荣大幅抛售。截至去年末,中庚价值领航对美团的持仓仅剩500股,市值仅78027元;中庚价值品质对美团的持仓仅剩14200股,市值仅221.6万元。

  持仓方面,根据年报信息,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灵动的重仓股轮动频繁。四季度内,新华医疗新点软件顶点软件云铝股份等被中庚小盘价值减持较多;川仪股份、新华医疗、常熟汽饰等股票在中庚价值灵动的持仓里也都被大幅卖出。

  持有人结构方面,相比去年中,中庚价值领航去年末的总份额由62.91亿下滑至51.31亿,机构客户占比下降至53.75%,个人账户占比提升至46.25%。中庚价值品质的总份额也有小幅下降,由47.31亿下降至44.99亿。与此相反,中庚小盘价值去年末的总份额由17亿上升至33.91亿,中庚价值灵动去年末的总份额则由11.37亿上升至16.24亿。

  积极聚焦国内,对风险资产更乐观

  展望2023年,丘栋荣认为,宏观背景变化正在进行,中国的稳增长落实与全球范围内的防通胀回落,基本面内升外降。具体来看,丘栋荣认为有三点:

  一是回归经济,更积极、更专注于经济基本面。他认为,应积极看待基本面预期的好转,这意味着基本面风险降低,对风险资产更为乐观。

  二是经济聚焦国内,弹性较大。在丘栋荣看来,当前应不惑于过往偏弱的经济现实,不妨对经济前景展开一定程度的想象,低基数下的努力容易超预期,压抑的需求释放和新供给的产生,经济迈入正向循环后具有一定的弹性,甚至有可能在某个时间感受到局部领域的结构性过热。相应的,在股票投资中,当基本面不断好转,盈利有弹性甚至成长性,应更积极布局与国内需求相关的产业和行业。

  三是市场信心逐步提升。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在各类指标上仍处于较低位置,从风险溢价的角度看,2月末中证800的风险溢价处于历史均值水平上方的0.58倍标准差的水平,市场整体的风险溢价水平是有吸引力的,再结合息债比处于历史95%分位以上,权益资产机会大于风险。

  进一步从结构上看,仅有大盘成长类股票的估值处于中性水平之上,其他类型基本处于低估区域,从大盘股到小盘股,从价值股到成长股,均能进行很好的布局。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