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又一省联社原掌门人被查,当地农信系统一年内竟有7人落马

"出事"了!又一省联社原掌门人被查,当地农信系统一年内竟有7人落马
2023年02月07日 00:0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券商中国

  又一地方农信系统反腐进入“深水区”!

  2月6日,券商中国记者多方核实获悉,掌舵超过7年的江西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近日被带走调查。此前,他已于去年5月到龄卸任。

  值得一提的是,孔发龙落马前,江西农信系统一年内已有7名中高层先后落马,成为2022年金融反腐的一大亮点。

  掌舵7年,孔发龙被带走调查

  现年60岁的孔发龙,早年曾就职于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江西省农村金融体改办、南昌人行等单位,后加入江西省联社,陆续担任副主任、主任职务。

  2015年初,孔发龙被任命为江西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直至2022年5月到龄退休。其间,孔发龙于2018年初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并因“将银保监会、证监会职责并入央行”的建议引发关注。

  根据官网消息,孔发龙卸任后,江西省联社原主任王东升已于去年10月升任党委书记,被提名为省联社理事长人选,不再担任省联社主任职务。据了解,王东升现年51岁,曾任江西金控副总经理等职务,2021年4月调任江西省联社主任。

  据了解,江西是全国首批8个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省份之一。至2022年6月末,全省农商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2万亿元;2020年实现了高风险行全部退出,成为人民银行认定的全国3个、银保监会认定的全国7个高风险机构全部出清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国第五个完成农合机构改革的省份。

  多位受访人士称,对孔发龙“出事”并不意外,“之前就有些传闻了”。亦有知情人士透露,孔发龙被查的同时,江西农信系统还有多名孔的旧部被带走调查。

  事实上,近年被查的省联社一把手不在少数。其中仅2022年,就有合计6位省联社原掌门人陆续官宣落马,包括:辽宁省联社原理事长都本伟、福建省联社原理事长鄢一忠、湖南省联社原党委书记赵应云、辽宁省联社原理事长韩清、河南省联社原理事长王勇、广东省联社原理事长周高雄。

  去年已有7人被查

  而在孔发龙落马前,江西农信系统近一年共有7名中高层先后落马,成为2022年金融反腐的一大亮点。其中:

  2月21日,江西省联社信贷管理部原总经理江传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17日,九江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海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九江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8月5日,江西省联社信贷管理部原总经理段小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萍乡市监委监察调查;

  8月17日,江西省九江办事处原党组成员、共青农商行原董事长陶燕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九江市监委监察调查;

  10月31日,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张华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上饶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1月3日,上饶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廖云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九江市监委监察调查;

  11月23日,江西省联社原计划财务部原总经理刘桂花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此前她已于年中被免职。

  值得一提的是,前述数人工作履历多有交叉。其中,2007年9月至2011年3月,江传宝历任省联社九江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而顾海龙在此期间陆续担任九江市浔阳农信联社理事长、主任,江西省联社九江办事处党组成员,九江市浔阳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同时,陶燕琴从2007年到2011年也曾先后担任九江市浔阳农信联社副理事长、副主任,九江市修水县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九江市德安农合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西省联社九江办事处党组成员,德安农合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廖云飞则在这期间担任九江市浔阳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张华当时也属江传宝治下,陆续任九江县农信联社主任,星子县、九江县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此外,段小华虽不曾在九江农信系统工作,但他在2011年3月至2014年10月任江西省联社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其接任者恰好是刚刚卸任江西省联社上饶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兼上饶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江传宝,可谓“前腐后继”。

责编:汪云鹏责编:汪云鹏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