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3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4年03月27日 08:24 市场资讯

专题:四大证券报精华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7日(星期三),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

  证监会:重拳整治政商“旋转门” 严惩资本市场行贿行为

  证监会3月26日消息,证监会近日召开2024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聚焦铲除资本市场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证券发行审核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重拳整治政商“旋转门”和“逃逸式”辞职腐败案件,加大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快速处置力度,推动全方位从严惩戒资本市场行贿行为,加快构建廉荣贪耻的行业文化。

  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政策酝酿“组合拳”

  多个部门有关负责人3月2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两个月,我国内外贸运行总体平稳、结构优化,为国民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作出积极贡献。将尽快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抓紧研究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开展“人工智能+”行动等,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央企新能源汽车业务专项考核方案呼之欲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针对一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汽车三家整车央企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专项考核方案有望加快出台,重大专项加分可抵扣新能源汽车战略投入期的经营性亏损。随着考核指标继续优化,汽车央国企创新转型活力将进一步激发,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期现货市场“淡季不淡” 猪周期磨底近尾声

  截至2024年1月,国内能繁母猪存栏数已降至4067万头,步入此前3700万头-4100万头的正常保有量区间,猪周期磨底接近尾声,预示着本轮调整长达三年的养殖行业即将迎来反转。而聪明的投资者已提前介入,近期股票、期货市场上养殖板块量价齐升,成为亮丽的投资风景线。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召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中国证监会3月26日发布消息称,证监会于近日召开2024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通报了证监会系统近年来查处的重点违纪违法案例,以身边的反面教材开展廉政教育。

  三部门透露新一轮稳增长举措 有信心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研究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持续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行为、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在3月26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介绍了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并透露了新一轮稳增长举措。

  抢占建仓先机 3月以来已有21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进入3月以来,上证综指在3000点上方横盘震荡,投资者情绪有所好转,在市场依然处于低位的情况下,机构在加快布局进度。从基金发行情况看,为了抢占建仓时机,仅3月以来,就有21只权益类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从近期机构仓位看,公募仓位保持高位,私募仓位则持续提升。

  业绩屡破纪录 更大手笔分红 加速布局AI 三大电信运营商2023年“答卷”含金量足

  中国电信3月26日晚披露2023年年报,至此,三大电信运营商2023年年报悉数发布完毕。过去一年,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亮点频出,中国移动营收首次突破万亿元、中国电信核心业务收入连续11年保持增长、中国联通利润总额连续7年实现双位数提升。

  证券时报

  三部门发声 多项经济支持政策在路上

  今年前两个月,生产、消费、外贸进出口实现良好开局。3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齐亮相,阐述下一阶段支持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工作重点和政策思路。

  财政部:集中财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任务

  3月26日,2024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向社会公开。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财政部将集中财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做到“大钱大方,小钱小气”。2024年中央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8.6%,扣除重点保障支出后仅增长0.3%,其中重点保障国防武警支出、科技教育支出、中央储备支出、国债发行付息支出等支出项目。

  国资委:推动重大标志性成果在中部地区加速落地

  3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作用,聚焦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结合中部地区禀赋特点,优先试点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围绕未来材料、未来信息、未来制造,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融通带动中部地区企业加大锻长板、补短板、铸新板力度,共同维护我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稳定。

  券商两类子公司迎监管新规出现11项规则变化 合规管控显著加强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券商投资业务、推动券商两类子公司合规展业,防范金融风险,中国证券业协会拟对《证券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管理规范》和《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进行修订(以下简称“新规”),并于近日征求行业意见。

  证券日报

  我国内外贸运行开局良好 消费、外贸领域或有新政策出台

  3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一同出席,介绍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并答记者问。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 聚焦亚洲发展前景及一体化进程

  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介绍了今年年会的有关安排并正式发布《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和《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4年度报告——迈向零碳电力时代推动亚洲绿色发展》两份报告。

  ETF热度蔓延至场外 年内新成立ETF联接基金数量同比增长110%

  随着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市场的快速发展,ETF热度也从场内蔓延至场外,公募基金管理人积极布局场外ETF联接基金。截至3月26日,年内新成立的ETF联接基金数量达42只(不同份额合并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110%。

  比亚迪去年净利达300.41亿元 研发费用暂列已披露年报A股公司之首

  3月26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3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实现归母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营收与净利润均再创历史新高。2023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697.25亿元,同比增长20.51%。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