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走访双提升丨宏达电子:增强聚焦主业意识 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提升规范运作水平

“新”走访双提升丨宏达电子:增强聚焦主业意识 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提升规范运作水平
2024年03月08日 11:07 新浪证券

专题:“新”走访双提升—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新面貌

  上市公司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微观基础,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有助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高层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把推动上市公司业绩改善和投资意愿修复作为推动经济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重要举措。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高层对上市公司在国家经济中关键作用的高度认识。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奋力前行的主线核心。

  为展现优秀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新浪财经推出《“新”走访双提升》专题,聚焦上市企业如何激发创新活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主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期,新浪财经《“新”走访双提升》带你走进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宏达电子;证券代码:300726.SZ),宏达电子是一家以高可靠电子元器件和微电路模块为核心进行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宏达电子“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摘要:

  (1)坚守初心,增强聚焦主业意识。

  (2)强基固链,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3)夯实治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

  (4)不忘根本,树牢回报投资者理念。

  (5)完善信披,坚持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

  宏大电子 “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全文:

  一、坚守初心,增强聚焦主业意识

  宏达电子作为一家以高可靠电子元器件和微电路模块为核心进行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30年来坚持扎根实业,聚焦主业,现已拥有十多条国内先进的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生产线、完善的质量检测体系和完整的检验试验技术,拥有多项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的核心技术与专利。其中钽电容器是公司发展最早的业务,公司在传统的金属封装钽电容基础上不断拓展,陆续推出高能混合钽电容器和高分子钽电容器等新一代的钽电容器,并率先开拓出该品类市场及实现大规模量产能力,是国内高可靠钽电容器研发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并荣获湖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自 2014 年开始,公司依托于广泛的客户渠道及成熟的管理体系,横向拓展了包括多层瓷介电容器、单层瓷介电容器、薄膜电容器、高分子片式铝电容器、电感器、电阻器、环形器与隔离器等其他元器件和电源模块、I/F 转换器、嵌入式计算机板卡等微电路模块在内的近20 余种新产品,以“产品+解决方案”的商业模式,既向客户销售标准化产品,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及整体电子元器件和微电路模块的配套方案。作为高可靠钽电容行业核心供应商,公司更是多年来致力于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进程推进工作,率先突破了高可靠钽电容领域的国产替代,其中,自主研发的 THC 系列高能钽混合电容器(EVANS)和高分子固体钽电容器(AVX,VISHAY 等)打破 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而其他多个系列的产品替代 KEMET、AVX、TDK、SYNQOR、VICOR、松下等国外先进技术产品。公司多年位列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同时也曾先后荣获湖南省质量标杆企业、湖南省 制造业百强企业等称号。

  未来,公司还将持续聚焦主营业务,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做精专业, 围绕以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为核心,紧跟下游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产品需求, 不断提高技术深度、扩大技术广度,培养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打 造拥有核心技术和重要影响力的高可靠电子元器件集团公司。

  二、强基固链,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自主研发能力及技术创新是公司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核心竞争力最 集中的体现。公司始终专注于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领域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开 发,搭建柔性研发和技术平台,利用各产品线的专家资源及生产技术平台,突破 单一产品技术路线的局限性,为新产品研发、电子元器件和微电路模块的整体解 决方案提供基础。目前,公司拥有 13 条高可靠贯标认证生产线,公司实验中心 通过了 CNAS 和 DILAC 能力认可,并在株洲和成都分别设立了 2 个研发中心。 截至 2023 年底,公司拥有专利 360 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 3 项,计算机软件著 作 44 项。

  未来公司仍将充分利用在高可靠领域的技术经验积累和产业链上下游深度 融合的优势,打造完善的研发平台,紧跟下游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产品需求,不断提高技术深度、扩大技术广度:在钽电容方面,继续加大对钽电容的科研投入, 根据行业的发展需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技术,实现钽电容系列产品技术升级和 产品迭代;在非钽电容方面,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微电路模块、半导体行业等 多领域的人才、装备的投入,打造产品种类丰富、设计能力强、封装测试完整的技术平台。

  三、夯实治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

  法人治理是企业管理成效的关键,规范运作是企业品牌价值的基石,公司要 不断夯实公司治理基础,进一步强化法人治理结构,紧跟监管要求建全内部控制 制度,促进“三会一层”归位尽责。在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的同时,规范公司及股东的权利义务,防止滥用股东权利、管理层优势地位损害中小投资者权益。 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拓宽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的渠道,引导中小投资者积 极参加股东大会,为各类投资者主体参与重大事项决策创造便利,增强投资者的 话语权和获得感。

  四、不忘根本,树牢回报投资者理念

  公司牢固树立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通 过持续聚焦主业,提升经营业绩,夯实行业地位等多种途径来传递公司价值,并充分利用现金分红等措施来与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红利。

  自上市以来,公司严格按照《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的原则,每年都进 行了稳定的现金分红,自上市以来累计分红 7.77 亿元,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和 2021 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的 53.69%,最近一年现 金分红比例占当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 24.18%;最近三年以 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 72.09%.

  未来公司仍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以投资者为本,牢记亿万 中小投资者对我国资本市场 30 多年发展的贡献。牢固树立回报股东意识,让广 大投资者有回报、获得感。

  五、完善信披,坚持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

  公司始终坚持“真实、准确、完整、公平”地向市场披露公司信息,突出信息 披露的重要性、针对性,主动披露对投资者投资决策有用的信息,杜绝炒概念、 蹭热点行为,防范股票炒作风险。在传递公司价值的同时,通过常态化开展业绩 说明会、参与投资者交流会等各种不同方式与境内外投资者切实沟通,建立一套 诚信体系,并且希望通过主动的沟通塑造公司文化、发掘公司价值,与资本市场 建立密切联系以维护公司的价值和形像。未来,公司要再不断提升自身的信息披 露的专业度,通过长期、持续、一致的信息披露、战略沟通和媒体宣传,强化行 业竞争、公司业务、风险因素等关键信息披露,减少冗余信息披露,树立公司良 好的资本市场品牌形象。

  市场投资和融资是一体两面。饮水思源,只有把投资者保护好了,市场繁荣 发展才有根基,作为融资主体的上市公司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 牢固树立回报股东意识,坚持以投资者为本,将“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执行到位,切实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为稳市场、稳信心积极贡献力量。

  ——————————————————————————————————————

  说明:新浪财经《“新”走访双提升》专题将着重体现宣传上市公司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举措、产业优势、科研投入等方面的布局与升级,企业可以结合自身发展进行内容提供,素材可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联系方式13331087820/18010077174。

  《“新”走访双提升》专题系列传播说明:

  (一)全维度、多平台、强互动

  1)全维度制作内容,高频宣传企业双提升行动,精炼文字、亮点海报、短视频多种内容呈现;

  2)多平台展示传播,新浪财经旗下网页端、APP、微博财经、视频号等多端传播;

  3)强互动,专业财经平台+最优社交平台,打造双提升行动方案的正反馈机制;

  (二)优质KOL资源的加持传播

  微博与新浪财经是全网优秀KOL与经济界专业人士的集聚地,产业专家、监管人士、知名学者、知名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如何看待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如何看待时代赋予企业发展的力量?……新浪财经将打造《带你走进“高质量发展”》的子栏目,邀请优秀KOL与企业高管对话,加持传播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与思维。

  (三)走进上市公司——构建“零距离”交流平台

  新浪财经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双重方式“走进上市公司”:

  线上——微博与新浪财经打造《上市公司“云走进” KOL“云互动”》栏目,深挖企业双提升行动需求,按需邀请KOL、产业专家、金融机构、投资者通过线上对话、线上参观等方式,扩围传播企业高质量发展动态;

  线下——新浪财经将观察解读企业科技创新举措与高质量发展行动,通过高层座谈、实地走访、深度调研形式,从企业的科研实力、社会责任、ESG发展、产业优势、股东回报等方面出发,“零距离”交流互动,“面对面”了解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动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魏亚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