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动金融圈!王德平,被查!

震动金融圈!王德平,被查!
2023年04月22日 20:53 媒体滚动

  中国基金报 晨曦

  金融反腐不停歇,又有农商行前董事长被查!

  4月22日,四川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号“廉洁四川”发布消息显示,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一级资深专家王德平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经四川省监委指定遂宁市监委管辖,目前遂宁市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据悉,王德平早期曾在农行通江县支行工作多年,后在多地农信社任职,曾任达州农村商业银行、广安农村商业银行等农商行的董事长,2020年6月以来任四川省联社一级资深专家。

  来看详情——

  曾任多家农商行董事长

  公开简历信息显示,王德平出生于1963年5月生,四川南江人,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经济师。1980年3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德平早年间曾在中国农业银行通江县支行工作十余年,历任沙溪营业所副主任、主任,资金计划股股长、党委委员、行长助理等职。

  1995年9月至2006年8月,王德平在通江县农信社工作,从常务副主任成为主任、理事长。此后,王德平前往达州市农信社,并主抓达州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在2015年7月成为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6年5月,王德平出任四川省联社广安办事处党委书记,后负责筹建广安农商银行的筹建,并出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7年8月,广安农商银行挂牌开业,被称为是“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由‘草根金融’向现代银行华丽转型”。彼时王德平以广安农商银行董事长的身份表示,将发挥地方性银行的地域、网点、机制优势,融入地方经济主战场,引领广安金融发展速度,引领广安农村金融发展质量,引领广安农信发展转型。

  2020年6月,王德平回到四川省联社,任职“一级资深专家”至今。不过,天眼查信息显示,直至2021年6月,广安农商银行才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由王德平变为杨昌盛。

  2021年1月,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对广安农商银行处罚91.2万元,违法行为涉及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财务会计报告、报表和统计报表、虚报、瞒报统计资料、银行违反账户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该行“原董事长王某”被处以2万元罚款。

  农信社落马干部持续增加

  农信社腐败往往容易出现“窝案”,四川省联社也不例外。

  在王德平被查前,4月11日,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杨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悉,杨超自2011年4月起任四川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至被查时任职已有12年之久。

  在此之前,2020年5月,四川广汉农商银行原党委副书记邱述源落马被查,其曾长期在四川农信系统工作。同年9月,四川省联社风险与合规管理部原总经理、案件防控办公室原主任曹刚被查,彼时已退休近两年。同年11月,四川省联社原副主任王挺被查,次年6月被“双开”。

  今年2月,十二届四川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派出10个巡视组对20个县(区)、1家省直单位、15户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四川省联社由第三巡视组进行巡视。

  四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邓波强调,要聚焦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政治责任开展巡视,既要指出具体问题,更要指出问题背后的领导责任。要聚焦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特点规律开展巡视,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范金融风险、强化金融领域监管和内部治理。

  今年以来,全国农信系统严查腐败问题的势头仍在继续。据中纪委官方通报信息统计,安徽、湖南、江西、河南、广东、广西等多地均有农信社干部被查处,且部分地区农信社连续有干部落马。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