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宽基ETF吸金能力突出60亿资金抢筹 新一轮美债抛售汹涌而至

财经早报:宽基ETF吸金能力突出60亿资金抢筹 新一轮美债抛售汹涌而至
2022年10月20日 07:37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市场回顾】

  A股:10月19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震荡回调,沪指跌1.19%,深成指跌1.43%,创业板指跌0.86%,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约7600亿元。两市超37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约60亿元。盘面上,港口航运板块涨幅居前,中远海能、连云港、宁波海运、中远海特涨停,招商轮船、长航凤凰、南京港等跟涨。教育板块活跃,国新文化、国脉科技涨停,学大教育、ST开元、中公教育等跟涨。食品加工及制造板块震荡走弱,海天味业、天润乳业、妙可蓝多跌逾5%,三全食品、恰恰食品、益客食品、仲景食品、桃李面包等跟跌。分析人士认为,今日下跌依旧不改A股震荡走强态势,接下来市场或维持震荡向上。继续看好光伏、新能源汽车、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明年成长股行情有望得到凸显。

  美股: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67%,报3695.16点;道指跌0.33%,报30423.81点;纳指跌0.85%,报10680.51点。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0.08%,亚马逊跌1.11%,奈飞涨13.09%。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超7%,收于2013年7月以来最低。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重挫,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均跌超10%,理想汽车跌11.21%。

  中概股:美股热门中概股几乎全线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超7%,收于2013年7月以来最低。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蔚来三大造车新势力跌幅均在10%以上,哔哩哔哩跌超10%,百度跌超8%,京东、爱奇艺跌超7%,拼多多、唯品会、阿里巴巴、满帮、微博跌超6%,富途控股、网易跌超5%,腾讯音乐跌超4%,每日优鲜跌超1%。在上涨方面,仅有中石油、知乎、台积电等小幅上涨。

  欧股:欧股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0.19%,法国CAC40指数跌0.4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7%。

  【要闻盘点】

  坚定看多中国资产!外资巨头持续增持中资互联网股,释放什么信号?华尔街大行坚定看好,高盛:更青睐A股

  尽管腾讯等互联网股票持续调整,但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加仓的态度没有转变。近期,摩根大通、资本集团等公布了旗下基金截至9月底的持仓情况,摩根大通旗下中国股票基金和资本集团旗下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都不约而同加仓了腾讯等互联网股票。摩根大通此前在重新审视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的短期和长期基本面前景后,全面上调中国互联网公司的评级以及目标价。随后,摩根大通旗下中国股票基金持续增仓互联网股票,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均受其青睐。

  点评:摩根大通的一位投资专家亚历山大·特里维斯表示,其中一些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商业模式”和巨大的市场,估值也比过去要好,盈利能力也得到了改善。他说:正是这个原因,我们今年一直在增加对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投资。

  “激怒美国”?多个产油国发声力挺沙特

  由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组成的“欧佩克+”的几个成员国对最近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表示支持。此前美国指责沙特胁迫其他国家支持减产。

  点评:本月早些时候,包括沙特和俄罗斯在内有23个成员国的“欧佩克+”同意将11月的石油日产量减少200万桶,理由是市场存在“不确定性”。这一决定激怒了美国,美国总统拜登扬言要让沙特承担“后果”。华盛顿表示,减产将提高俄罗斯的外汇收入。

  首批最快明年挂牌!港交所拟修改规则,允许特专科技公司上市  

  港交所拟下调科技公司上市门槛,首批挂牌企业最快明年上市。10月19日,港交所刊发咨询文件,拟扩大香港现有上市制度,允许特专科技公司赴港上市,并就此征询公众意见。同一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宣读上任后首份施政报告称,将全面提升香港金融服务竞争力,港交所于明年修改上市规则,为尚未达到利润和交易要求的先进科技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点评:在发出咨询文件之前,已经和市场人士进行紧密沟通,相信不少科技公司会有兴趣,但她没有“水晶球”,难以预测具体数量。她说如果一切顺利,首批按新规则申请上市的企业可用2022年的财务资料申请,意味最快明年可见到这些公司挂牌。

  科创板做市交易启动在即 部分获批券商陆续开始建仓    

  目前多家获批券商已经完成业务和系统准备工作,部分已经选好做市标的,陆续开始建仓。距离科创板做市交易正式启动,只差最后的通关测试。引入做市商机制是推进科创板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提高科创板流动性和定价能力的同时,有助于平稳对接全面注册制改革。因此,科创板引入做市商机制是助力资本市场行稳致远的里程碑事件。

  点评:随着科创板做市交易正式启动越来越近,为保证做市交易顺利平稳推进,接受采访的券商人士表示,做市商需要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尤其需要注意存货风险管理。

  白酒股跌跌不休 贵州茅台再创新低 大消费龙头“风光不再”?  

  上周多只白酒股披露三季报业绩,悉数预喜,而二级市场上,白酒板块持续走低,指数今日重挫超2%,贵州茅台跌超3%,收报1648元,股价创最近6个月新低。主力资金短线持续撤离白酒板块,据Wind数据,今日贵州茅台遭主力抛售超13亿元;五粮液舍得酒业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均遭主力净流出超亿元。

  点评:针对白酒板块最近的市场表现,东海证券分析称,白酒进入去库存阶段,短期受双节消费平淡影响板块估值,预期相对较低。整体看,已公布上市酒企Q3业绩整体符合预期,地产酒表现稳健,继续关注确定性较高的高端白酒及地产酒龙头。

  宽基ETF“吸金”能力突出 9只ETF近5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均超60亿元

  具体交投情况来看,近五个交易日,多只宽基指数ETF霸屏,占据成交额前十。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日成交额合计达到101.9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华夏上证50ETF、富国中证1000ETF、南方中证1000ETF,成交额分别达到91.19亿元、89.49亿元、88.92亿元。此外,华夏中证1000ETF、易方达中证1000ETF、广发中证10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南方中证500ETF这5只产品近五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均在60亿元以上。从中可以看出,中证1000ETF占据多个席位。

  点评:如果普通投资者要布局指数型基金,目前红利类的指数基金值得考虑,作为普通投资者在具备价值的区域坚持定投可能更加适宜。另外,在此阶段布局基金,需要注意不追短期的涨、不杀长期的跌,持续、稳定地做长期投资的布局可能是对投资者比较有利的方式。

  美债收益率盘中触及15年高点 新一轮抛售汹涌而至

  新一轮抛售浪潮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多年新高,全球通胀数据走高、与公司债发行交易有关的资金对冲以及美国20年期国债招标结果不佳都引发债市看跌情绪。

  点评:财政部续发的120亿美元20年期国债认购需求疲软,刺激了最新一轮抛售浪潮。对政策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上涨12个基点至4.55%,为2007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互换合约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政策利率峰值将接近5%。5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3个基点至4.35%,为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行业热点】

  LNG新船订单激增 国内造船产业链火热  

  这个赛道业绩亮眼!技术创新降低硅料消耗,龙头公司前三季净利润增超80%    

  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优势凸显 国际巨头频频“牵手”产业链公司  

  新能源龙头争相“锁矿” 当地陶瓷厂忙转产  

  【机构策略】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表示,三季报披露之际或将是布局权益类资产的良好时机,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对A股的不利因素大概率会消退或转正。而本应占据主导地位的国内复苏进程会随之体现,A股可以说是拨云见日,渐入佳境。

  谢屹强调复苏已经开启,观察2008年、2012年、2015年和2018年这几个底部,基本上中美的重合度是比较高的,几乎都是同步见底,时差很少超过1个季度。但是到了2022年底部,诺德基金发现中国显著领先美国。从国内数据看,2022年5月前后中国的短周期基本上已经明确了底部,简单看PMI数据的话,4月的46.0或许就是底部。四季度复苏已经展开,众多的消费、住房扶持政策将会使得复苏更加顺畅地进行。

  【话题公司】

  特斯拉三季度净利33亿美元,营收和交付均创新高,仍不及分析师预期   

  10月20日,特斯拉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14.54亿美元,同比增长56%,去年同期为137.57亿美元,而上一季度为169.34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19.6亿美元。

  郭广昌放大招!160亿“清仓” 牵涉多家上市公司 

  传言多日的资产抛售终于实锤!10月19日晚间,复星国际公告披露,拟向沙钢集团160亿元出售目标公司60%股权,公告并未提及目标公司名称,但根据多个持股关系,该目标公司锁定为此前传闻的南钢股份控股股东——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南钢联合)。

  【公告速递】

  【重大事项】

  润泽科技: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03.42% 拟10派10元

  华海清科: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02.47%

  万丰奥威:前三季度净利润5.94亿元 同比增152.12%

  TCL中环:前三季度净利润50.01亿元 同比增长80.68%

  德赛电池:正在筹划配股事项

  竞业达:公司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业绩速递】

  蓝焰控股:前三季度净利润4.59亿元 同比增99.46%

  嘉事堂: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47亿元 同比降6.96%

  华尔泰:延期披露三季报

  亚康股份: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7517.3万元 同比增6.29%

  清溢光电: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93.82%

  三鑫医疗:前三季度净利润1.43亿元 同比增长24.48%

  九丰能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52.70%-55.98%

  芯原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3277.39万元 同比扭亏

  华大智造:三季度净利16.78亿元 同比增4717.83%

  光库科技: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8998.2万元 同比降7.75%

  中复神鹰: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57.98%

  常润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17.29%到34.63%

  巨星科技: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2.63亿元 同比增9.76%

  瑞泰科技: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4632.66万元 同比增32.11%

  安徽合力业绩快报:前三季度净利润6.86亿元 同比增34.34%

  郑煤机业绩快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9.62亿元 同比增24.4%

  南京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7.81%

  一品红:前三季度净利润2.66亿元 同比下降7.75%

  派能科技:三季度净利同比增295.72%

  普洛药业:前三季度净利润6.57亿元 同比降13.76%

  赛托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 同比增长30.79%

  兖矿能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35%左右

  越剑智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60.29%-172.68%

  泰坦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1.07亿元 同比增139.93%

  维力医疗:三季度净利同比增56.69%

  藏格矿业:前三季度净利润41.66亿元 同比增404.89%

  冠盛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73.22%

  海兴电力: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25.16%-181.45%

  标榜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21.23%

  伯特利: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26.68%-35.53%

  红旗连锁:前三季度净利润3.57亿元 同比增2.27%

  【并购重组】

  千方科技:参股子公司IPO申请获创业板上市委审核通过

  东宏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5.85亿元

  路德环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增持减持】

  长华集团:董事长提议以6000万元至1.2亿元回购股份

  【其他事项】

  风光股份: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龙蟠科技:控股子公司与浙江冠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交建股份:中标18.86亿元高速公路项目

  龙建股份:联合中标南亚次区域经济合作达卡-锡莱特走廊道路项目

  光大证券:今年累计获得政府补助3.62亿元

  永鼎股份:全资孙公司获得徐工商用车项目定点通知

  索通发展:拟约20.5亿元投建年产100万吨新型炭材料项目

  普利制药:注射用更昔洛韦通过瑞典药品署技术审评

  百利电气:控股子公司研发项目纳入2022年度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

  南网能源:第三季度拟新增分布式光伏业务24.01万千瓦

  金利华电:公司董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韵达股份:9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9.39亿元 同比增长13.25%

  中国海油:宝岛21-1气田新增探明储量通过评审备案

  歌尔股份:分拆所属子公司歌尔微至创业板上市申请获通过

  华海药业:富马酸二甲酯缓释胶囊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安徽建工:拟参与宣城至东至高速公路泾县至青阳界段特许经营项目投标

  中化国际:与德创未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顺丰控股:9月速运物流业务等合计收入228.27亿元 同比增长35.92%

  神州数码:控股子公司预中标中国移动PC服务器集采项目

  荣信文化:拟不低于2亿元建设荣信文化创意园区项目

  易瑞生物:子公司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盛剑环境:签订1亿元半导体工艺制程附属设备订单

  ST中珠:忠诚肿瘤医院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小崧股份:第三季度工程施工业务新中标4.94亿元订单

  神州细胞:控股子公司新冠疫苗披露临床试验免疫持久性分析结果

  农业银行:农银理财获准与法巴资管合作筹建中外合资理财公司

  新华制药:两产品分别获得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绿色动力:前三季度累计发电量31.29亿度 同比增长5.49%

  康泰医学:公司产品通过美国FDA审核

  粤水电:联合中标5.04亿元工程

  广州发展:拟约9.88亿元投建台山渔业光伏产业园四期2200MW项目

  丰乐种业:拟5000万元投建生物育种研发中心

  开尔新材:签订3140万元合同

  【停复牌】

  新亚制程:筹划控制权变更 20日停牌

往期回顾请点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早报 央行 股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