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70款国产网游获版号,成都年内第三次松绑楼市限购,高德上线北斗卫星定位查询系统

A股明日风口:70款国产网游获版号,成都年内第三次松绑楼市限购,高德上线北斗卫星定位查询系统
2022年08月25日 20:37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1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时隔半年,成都年内第三次松绑楼市限购

  11月17日,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区域限购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将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统一为一个住房限购区域,具备该区域内任一区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以及具备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均可在该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该区域购房套数、户籍社保年限等住房限购要求保持不变。在成都东部新区、青白江区、新津区、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区域内生活工作且无自有产权住房的非成都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在该区域内购买一套住房用于自住。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保利发展万科A滨江集团

  11月70款国产网游获版号,腾讯、网易、心动、巨人、完美等公司在列

  11月17日晚,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中公布了最新一批国产网游版号,共计70款游戏通过了审批。其中,《彼界》《特攻纪元》《九畿:岐风之旅》《退休模拟器》《白荆回廊——古剑奇谭》5款游戏同时获批移动端和客户端版号,本次审批名单中并无游戏机游戏版号。

  利好板块:游戏

  相关概念股:三七互娱巨人网络世纪华通

  外交部:高度重视预防和管控人工智能相关风险挑战

  1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毛宁表示,中国高度重视预防和管控人工智能相关风险挑战,积极致力于人工智能国际治理。这次中方提交的立场文件从人工智能伦理治理角度,系统提出了中方政策主张,涉及人工智能监管、研发、使用及国际合作等各个方面。立场文件强调,中方始终致力于在人工智能领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倡导“以人为本”“智能向善”原则,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可控,更好赋能全球可持续发展,增进全人类共同福祉。

  利好板块:人工智能

  相关概念股:中科曙光科大讯飞中科创达

  两部门:引导汽车、工程机械等大型工业企业向农机、种业领域集聚

  农业农村部、工信部召开支持农机和种业发展座谈会,进一步发挥好国家农业机械化发展协调推进机制作用,加强多部门协同,推动产业、科技、财税等政策同向发力,引导汽车、工程机械等大型工业企业向农机、种业领域集聚。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加强区域特色农机、品种研发攻关。促进产融合作,通过产融平台加大对农机、种业中小企业金融扶持。

  利好板块:农机

  相关概念股:天鹅股份吉峰科技一拖股份

  高德上线北斗卫星定位查询系统,定位精度可至1米内车道级别

  近日,高德地图上线了北斗卫星定位查询系统,用户在定位导航时可查看当前所调用的北斗卫星数量,以及具体编号、方位角、高度角、频点、信号强度相关详细信息。除此之外,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支持下,高德还全面推出了基于北斗系统的一系列大众出行服务,包括车道级导航、红绿灯倒计时、共享位置报平安等。

  利好板块:北斗导航

  相关概念股:振芯科技合众思壮(维权)中海达

  印尼投资部长:鸿海将于明年初在印尼开建电动汽车工厂

  印尼投资部长巴赫里尔11月17日发布视频声明称,鸿海拟在印尼中爪哇省巴塘综合工业区新建的电动汽车工厂将于2023年初动工。今年初,鸿海与印尼政府、印尼电池公司、Indika能源和睿能创意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印尼建立新能源车生态链,并共同探索广泛的投资领域,包括电池芯、电池模组、电池包、四轮电动车与二轮电动车产业的生态链开发。

  利好板块:新能源车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上汽集团广汽集团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合肥召开

  11月17日,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大会并致辞。王江平表示,工信部将强化顶层设计,聚焦重点领域,培育产业生态,推动开放合作,与世界各国共谋创新突破,共享发展成果。坚持融合创新,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等重大应用需求,加强与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界的合作,推动产业链各环节的创新发展。坚持市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以企业为主体,引导产业优化布局,推动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营造良好产业生态。

  利好板块:芯片

  相关概念股:韦尔股份中芯国际北方华创

  最高法: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审判 “三合一”工作机制

  在最高人民法院今日举行的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新闻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林广海表示,要提高反不正当竞争刑事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审判 “三合一”工作机制,统一裁判尺度,协调好刑民交叉商业秘密案件中的证据认定标准,提高反不正当竞争司法审判工作整体效能。

  利好板块:知识产权

  相关概念股:中国科传安妮股份(维权)捷成股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